美麗華旅遊控誤導顧客 副總經理:海關由頭到尾呃我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美麗華旅遊涉嫌於前年向4名顧客銷售意大利旅行團行程時,遺漏提及阿聯酋航空減收燃油附加費,被指誤導顧客作交易決定。

涉漏提減收燃油附加費

美麗華旅遊及副總經理否認誤導性遺漏昨開審,副總經理反對其錄影會面呈堂,稱海關關員錄口供前稱只會控告公司而不會告他,形容海關「由頭到尾鰜蚹c緊我」。

指錄口供前關員稱只告公司

被告美麗華旅遊有限公司及公司副總經理陳喜城早前分別否認4項誤導性遺漏營業行為罪,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開審。陳於庭上先反對將其2份與海關進行的錄影會面呈堂,稱海關督察梁耀南在會面前告知他只是循例調查,「就算告都係告公司,唔係告你」,亦沒有向陳提及可以聘請律師或尋求法律意見。

陳就反對影片呈堂事項進行自辯,稱案發時梁與關員郭家洛找他提供資料,以為只是海關一般性處理投訴,兩人「一路都無話過告我」。他又指本身是正常市民,「連差館都未去過」,對錄口供欠缺認識,事後才知道自己有權拒絕提供資料協助調查,認為關員「由頭到尾鰜蚹c緊我」。陳表示,從來沒有接觸過涉案客人,不解為何海關要找他協助調查。

郭家洛上庭時則表示,有向陳說明他所擁有的權利,沒有引導作供,但郭承認起初調查目標並非陳,只是找他協助調查,當時也未知會否以刑事程序處理這宗投訴。審訊下周一繼續。

【案件編號:WKCC513/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有逾百項案底的流浪漢,在不同區域分別向12名中學生訛稱遺失財物,向對方借手機及現金,繼而逃之夭夭。流浪漢早前承認12項盜竊罪,法...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政府加班船 送議員出海 建制派上航母 開會過後有艇搭
【明報專訊】中國首艘航空母艦「遼寧號」噚日訪港,成為全城熱話,除鬫陪x事迷瘋狂撲飛,連一班建制派議員都十分興奮期待。 不過尊貴巀陪當... 詳情
郭榮鏗火力太猛? 「查鼎會」出局
【明報專訊】立法會內委會噚日選出一批議員,任命為根據《議事規則》第49B(2A)條就譴責周浩鼎議員議案成立嚚晙d委員會成員,最終有8個人爭奪... 詳情
卸任返港 陳馮退休最想陪屋企人
【明報專訊】6月底卸任鴷@界衛生組織前總幹事陳馮富珍(圖)正準備搬返香港定居,唔少人都八卦佢黻h休大計。不過2003年已經到世衛工作鼣窄噹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