屢批特朗普 道德辦主任辭職

[2017.07.08] 發表

曾多次批評總統特朗普「利益衝突」的美國聯邦政府道德操守辦公室主任蕭布周四(6日)宣布辭職。他強調並非受壓辭職,但承認在特朗普治下,他留在道德辦恐難以取得更多成就。

本該於明年才結束5年任期的蕭布(Walter Shaub,圖),周四在社交媒體上公開了他寫給特朗普的辭職信,稱自己將於7月19日離職,並將加入非黨派組織「競選法律中心」(Campaign Legal Center)。他表示,效力過現政府後,認為現行的道德操守規則必須改善,但他接受《華盛頓郵報》訪問時強調,他不是受壓離職。

美國聯邦政府道德操守辦公室的主要職責是防止政府官員利益衝突,上至總統,下至普通公務員都在其監管範圍內,但該辦公室並沒有調查權,在發現問題後只能交給相關機構調查。今年1月,特朗普宣布將特朗普集團歸屬於信託基金名下,並將管理權移交給兩個兒子後,蕭布就表示特朗普此舉從利益衝突的角度來看毫無意義,建信託基金也毫無作用,亦與以往40年所有總統秉持的操守水平有異。今年2月,特朗普批評一家百貨商場將其女兒伊萬卡的同名品牌衣飾下架是不公平,白宮顧問康韋受訪時呼籲觀眾買伊萬卡產品。蕭布隨後致函白宮,稱康韋違反道德規範,建議白宮調查,但白宮拒絕。(法新社/路透社/中新社)

更多國際要聞
超級淋病無藥醫 世衛警告擴全球
世界衛生組織(WHO)周五(7日)警告,全球淋病抗藥報告愈來愈多,歐亞更已有最少3名淋病患者感染沒有任何一種抗生素可以克制的「超級細菌」。這...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