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體廢物發展費擬大幅調高
發展商組織:成本將轉嫁房屋買家

[2017.07.08]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正考慮大幅度提高液體廢物發展費(liquid waste development cost charge),幅度在75%至229%,發展商組織表示,這些成本最終會轉嫁給房屋買家。

《溫哥華太陽報》報道,溫哥華都會局在2014年時決定檢討液體廢物發展費,並表示該費用在20年來都沒有變動。液體廢物發展費收益中的99%,會用在區內與發展有關的污水項目上。

成員為發展商的都會發展研究所(Urban Development Institute)行政總監Anne McMullin表示,發展商不會將增加廢物費的成本,全部從利潤中扣除,房屋買家也一定會感受到成本上升的影響。她說,納稅人數目就只有這麼多,增加費用只是將錢從一個領域推給另一個領域而已,「成本一定會轉嫁到新屋市場上,因為這些錢不會就這樣蒸發掉、被發展商吸收掉。」

她解釋,如果興建房屋牽涉太多成本,會增加發展商的融資困難,也會令小型至中型的發展商卻步不敢進入市場,結果就是發展項目減少、供應無法增加,樓價也就繼續高企。

都會局有四個污水區,分別為溫哥華、露露島(Lulu Island)、北岸及菲沙,而液體廢物發展費的費率,是以每住宅單位計算,非住宅單位則以每平方呎計算。據都會局建議,溫哥華污水區增收82%至109%;北岸區增收75%至99%;露露島區增收103%至109%;菲沙區增收210%至229%。其中菲沙區受影響最深,因為它面積既廣、發展亦快。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卑詩省近日天氣炎熱,市民的用電量大增。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前日錄得夏季最高的每小時用電量,較上星期四增加接近一成。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