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化加劇水旱災 盼港人實踐減碳

[2017.07.09] 發表

【明報專訊】常說香港是個福地,不像鄰近地方不時受自然災害影響。曾到訪多個災區的中大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項目經理黃嘉寶指出,不少地方的水災和沙漠化現象,是因氣候變化而變得重,當地的村民十分無奈,

她指出,災難對港人來說非遙不可及;研究所除了研究其他地方的災區,亦曾調查港人的減碳行為,鼓勵更多人以生活方式改善環境。

牛津中大合作 成立研究所

災害與人道救援研究所由英國牛津大學及香港中文大學於2011年合作成立,是一所非牟利研究所,研究所設於中大醫學院,設跨學科的公共衛生研究團隊,研究災害、救援及應對等,2016年11月被認定為聯合國國際減災署災害風險綜合研究計劃的國際卓越中心。

研究所不單關注其他地區的災害風險,亦會研究氣候變化帶來的影響及可行的應對策略,中大災害與人道救援救援研究所所長陳英凝指出,研究所亦有研究香港和城市對災害風險的管理;早前曾研究港人的減碳行為,盼可鼓勵更多人實踐減碳行為及生活方式,減低對氣候變化的影響。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在職媽媽母乳餵哺,暫存公司雪櫃的母乳卻遭男同事「偷龍轉鳳」。香港母乳育嬰協會facebook專頁昨午發文,指1名育有16個月大嬰... 詳情
警通宵掃黑毒賭 拘33男女
【明報專訊】警方通宵展開全港「犁庭掃穴」行動,搗破3個非法賭檔、1個黑幫武器庫及1輛毒品快餐車,共拘捕33名男女,檢獲大批武器、毒品及賭博工... 詳情
【明報專訊】64歲地盤工人涉兩度尾隨住在同一大廈的18歲女生入屋,從後捉住女生肩膊,稱「見到你,我好開心」,又問對方「夠唔夠錢使」,女生掙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