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旅客來加去年增20%
明年旅遊年中加同辦系列宣傳

[2017.07.09] 發表
圖為中國國家旅遊局宣傳海報。
圖為「絲綢之路」景色。
圖為上月「盛世公主號」海上絲路首航。川劇變臉演員蔣進(左)和搭檔在「盛世公主號」郵輪上表演川劇變臉。搭乘國際郵輪在大海上航行,享受一段愜意時光,是許多西方人喜愛的度假和旅行方式。(新華社)

【明報專訊】新上任的中國國家旅遊局駐多倫多辦事處主任楊文婷指出,2018年是中加旅遊年,中加兩國的旅遊部門均將在對方的國家舉辦一系列宣傳和推廣活動,從而吸引更多的遊客到本國旅遊。

剛在今年6月底走馬上任的中國國家旅遊局駐多倫多辦事處主任楊文婷,原是中國國家旅遊局旅遊促進與國際合作司的副處長。

她指出,統計數據顯示,加拿大人在2016年前往中國旅遊的人數超過70萬人,與2015年相比增長了近10%。至於中國公民在去年來加拿大旅遊的人數也攀升至61萬人,比2015年增加了20%。

她說,今年已是中國國家旅遊局連續第3年在全球各地重點推廣「絲綢之路旅遊年」,除了絲綢之路深受加拿大遊客的歡迎之外,北京、上海、西安、桂林和廣州的傳統旅遊線路也很受加拿大遊客的歡迎。

她說:「中國的旅遊資源豐富、旅遊產品種類繁多,加上中國的世界遺產有50多個,對包括加拿大遊客在內的海外遊客而言,無論他們想要體驗中國文化,還是了解中國悠久的歷史或欣賞大自然的美景,均能滿足他們的需求。」

中國國家旅遊局駐多倫多辦事處早前在多倫多市中心的登打士廣場滾動播放以絲綢之路旅遊年為主題的旅遊宣傳廣告,頗為引人矚目。

楊文婷指出,除了發動廣告宣傳的攻勢之外,該機構還通過在多倫多、溫哥華、滿地可、卡加利和渥太華等加國主要城市參加旅遊專業展等途徑,開展絲綢之路旅遊的推廣活動。

例如,渥太華在今年春季舉辦鬱金香節期間,該機構積極參加當地組織的活動,推廣絲綢之路的旅遊。

針對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Gov. Gen. David Johnston)已在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期間將在北京出席一項推廣加拿大旅遊的活動,加上加拿大第二大航空公司西捷航空(WestJet)現已向聯邦交通部提交了申請,計劃開闢直飛中國的航線,她表示:「航空公司開闢更多的加中航線,將推動兩國遊客的雙向流動,預期在2017年和2018年,加拿大人前往中國旅遊的人數以及中國公民來加拿大旅遊的人數均將有大幅度的增長。」

更多加國新聞二
溫市娛樂區群毆
【明報專訊】溫哥華Granville Mall娛樂區昨日凌晨發生群毆,兩名年輕男子中刀受傷。警方拘捕了兩名來自素里的疑犯。 溫哥華市警...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至昨日凌晨四個小時之內,智利域與素里發生了兩宗兇殺案,一共有三人中刀喪命。 周五晚上10時過後,智利域(Chilliw... 詳情
華裔麻醉師一不小心
【明報專訊】多倫多漢伯河醫院(Humber River Regional Hospital)一名駐院的華人麻醉師,因反復使用一瓶被肝炎病毒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