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臨時安置單位 大改細加獨立廁所

[2017.07.10] 發表

【明報專訊】現時市建局有4幢安置大廈,用作短暫安置受重建影響、又不符合公屋申請資格的租戶。市建局行政總監韋志成昨在網誌表示,部分安置大廈單位需共用洗手間,設計不合時宜,加上近年1至2人單位需求增加,市建局決定翻新改裝約130個安置單位,並會提供獨立洗手間。

130單位翻新改造

該4幢大廈分別是大角嘴必發道必發臺、深水鶦麊K角道麗珠大廈、旺角豉油街12號及西環德輔道西順成大廈,由市建局前身土地發展公司興建。

韋志成稱4幢安置大廈是1980、90年代興建,平均樓高20層,共提供約230個實用面積由30呎至115呎的1至2人單位,以及約240個平均面積約360呎的家庭單位,但部分單位是採用共用洗手間設計,其間隔、設施等已不合時宜。韋志成說,單位設獨立洗手間是現今住屋基本設施,而且近年安置需求以1至2人單位為多,因此市建局決定翻新改造安置大廈的單位,包括為每個1至2人單位提供獨立洗手間,並會將面積較大的家庭單位,重新改裝為1至2人單位,估計整項翻新改裝工程涉及約130個單位。

他稱受制樓宇本身結構負荷及間隔,部分改動要修改建築圖則,預料整項工程需時約兩年,其間會分階段推出改裝完成的單位作安置之用,市建局亦會為大廈公用地方檢驗及維修。他稱安置單位是臨時住屋安排,當租戶獲編配公屋或找到長期居所後,須騰出單位,讓其他受影響租戶入住。

九龍城6重建項目涉3500戶增開支

另外,韋志成表示過去一年市建局在九龍城區開展6個重建項目,涉及約1800個業權,初步估算需動用逾100億元收購,並為近1750個租戶作出補償及安置,即受影響業主及租戶數目約3500戶,較觀塘市中心重建項目涉及的近1300個住宅業主及租戶高出1.7倍,令市建局在收購及賠償的開支有增無減,當中項目內有大量單位被改為茤苤A更出現「一茪Q」情G。

更多港聞
終身停牌司機狂C被捕  衝路障飛馳7公里 最高時速180公里
【明報專訊】美孚及大圍昨晨上演一幕近7公里的公路追逐戰。一名被判終身停牌的司機,駕駛一輛豐田七人車,遇上警方路障時未有停車,反而沿青沙公路往... 詳情
【明報專訊】執業大律師陸偉雄指出,車主在借出車輛予他人使用時,在法律上有責任確保該人持有效駕駛執照,「簡單來說,車主借車前最好望一望,檢查一... 詳情
「犁庭掃穴」反黑  3日拘82人
【明報專訊】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聯同5區警員,由上周五起,一連3日展開代號「犁庭掃穴」反黑行動,搜查全港160間娛樂場所,搗破多間非法賭... 詳情
【明報專訊】「紀念香港回歸二十周年法律研討會」昨日在深圳舉行,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提到部分港人在回歸後,對憲制下新的規定、中央與特區關係... 詳情
工廠區綠洲 房署「工廈公屋」獲獎 華廈h善用天台綠化 減音露台抗鐵路噪音
【明報專訊】房屋署年前動用3.3億元將二級歷史建築「柴灣工廠h大廈」改建為公屋華廈h,華廈h入伙近一年,最近獲頒香港建築師學會的兩岸四地建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