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萬人疏散 聯邦各省施援

[2017.07.10] 發表
直升機向火場灑水。(加新社)

卑詩林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公布,截至昨日下午,全省仍有220宗山火正在焚燒,較前一日的183宗增多,接近一萬人被迫離開家園。由於形勢嚴峻,聯邦政府以及其他省份均向本省提供支援,超過300名來自他省的消防員和專家,今日起將陸續飛抵本省,加軍亦派遣了3架軍用直升機隨時候命。

卑詩林火服務處首席資訊官斯克立普尼克(Kevin Skrepnek)昨日交代最新災情時表示,全省各地正在焚燒的山火,大部分都未受控,預計災區總面積多達237平方公里,受影響的包括有卡里埔地區(Cariboo region)、普林斯頓(Princeton)、阿什克羅夫鎮(Ashcroft)等,大約3000戶,即逾7000人已疏散,分別被送往錦碌(Kamloops)、威廉斯湖(Williams Lake)和喬治太子市(Prince George)等安置中心暫避。百里屋鎮(100 Mile House)亦有2000名居民接獲緊急疏散令。

當局指,現時難以掌握確實的疏散人數,原因是部分災民選擇到親友家中暫住,亦有部分在安置中心的災民沒有進行登記,因此上述的疏散數字純屬估計。

在卡里埔地區,威廉斯湖市內最少有4宗山火,居住在Alexis Creek和Hantzville的災民星期六晚要漏夜撤走。卑詩林火服務處指,區內最大型的山火位置鄰近威廉斯湖機場,火場面積達20平方公里,多幢建築物被焚毀,包括兩個飛機庫。

至於阿什克羅夫鎮,林火服務處表示火場面積已擴至4200公頃,而普林斯頓的山火面積亦擴至1500公頃,在一日之內擴大近10倍。

省林木廳長羅仕德(John Rustand)昨日宣稱,火勢進一步升級,形勢嚴峻,省府正採取一切辦法去應對,他指出本省現時有超過1000名全職以及合約消防員撲滅山火,指首要目標是保障居民性命安全,其次是保護重要的基建,例如道路、電力等。

為協助本省控制山火,聯邦政府和其他省份均派出增援隊伍。斯克立普尼克表示,加軍派遣的3架CH-146 Griffon軍用直升機昨日已抵達基隆那(Kelowna)候命,而未來幾日將會派出更多軍機到災區協助,但目前提供的協助限於空中支援,加軍暫未有計劃派出地面軍隊到災區。另外,來自阿省、安省等約300名消防員和專家,未來一兩日將會抵達本省協助灌救山火,提供技術支援。

斯克立普尼克又指,預計未來幾日天氣仍然炎熱並乾燥,將無助災情,又不排除日後將有更多居民要疏散。

更多要聞一
卑詩山火嚴峻令數千民眾被迫疏散,一對結婚50年的老夫婦,在疏散期間於超市的停車場慶祝金婚。 該對夫婦名法蘭克道格拉斯(Frank Do... 詳情
倫敦水門市場沖天火 70消防救援
倫敦著名旅遊景點肯頓水門市場(Camden Lock Market)於當地時間周一(10日)凌晨發生大火,消防局已接報到場救火。 大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