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太教列無證拉比名單 一人在加與杜魯多相熟

[2017.07.10] 發表

(耶路撒冷9日美聯社電)以色列猶太教首席法師列出一份名單﹐不承認某些海外拉比﹐其中一人身在加拿大﹐與總理杜魯多相熟。

一些海外拉比獲授權﹐為有意在以色列結婚的人認證猶太教身分。如今以色列猶太教首席法師列出名單﹐指某些海外拉比無權認證猶太教身分。

美聯社取得這份名單﹐得悉北美洲多位著名東正教(Orthodox)法師不獲承認﹐包括紐約州一些社會活躍分子﹐他們爭取更多婦女權利﹐其中一個加拿大拉比與總理杜魯多相熟。該名拉比另有一個同事﹐曾輔導美國總統特朗普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皈依猶太教。

加拿大拉比沙伊爾(Rabbi Adam Scheier)與杜魯多熟識﹐他在滿地可主理東正教會﹐指那份名單「貶低我這麼多同儕的辛勤工作和誠心」。他說名單明顯是「眾多個案的其中一個﹐猶太總法師行使職權﹐沒有透明度或程序可言」。

法師團規範以色列猶太教徒的宗教儀式﹐例如婚禮、出生及殯葬﹐但未有說明為何不承認海外拉比資歷﹐也沒解釋他們的認證標準。但堅稱﹐這項決定不會阻止海外拉比日後重新申請。

以色列其中一位首席法師劉大衛(David Lau﹐音譯)說﹐他看到這份名單﹐感到憤怒﹐並說編列名單的人是低階人員﹐他不知情。他的高層助理致函法師團總經理﹕「怎麼可能公布一份名單﹐無人知會法師﹐不提名單或說公布名單﹖」他說「不能是」一名書記決定哪些拉比有授權﹐名單會造成「嚴重後果﹐傷害某些拉比﹐尤其是以色列猶太教總法師」。

更多加國新聞三
(多倫多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研究報告指出﹐手術室缺資源﹐緊急手術延誤﹐病人有更大的死亡風險﹐或是需要在醫院留醫更長時間。渥太華醫院研究員說﹐... 詳情
擬變身國際飛行員訓練中心 安省小鎮瞄準中國學生機師
【明報專訊】瞄準中國飛行員培訓市場﹐位於安省Earlton市西南部的Earlton-Timiskaming Regional Airport... 詳情
美擴禁大型電子產品登機 利加國航空公司添過境客
【明報專訊】根據澳洲一間航空智庫發表的一份報告,如美國政府將大型電子產品登機禁令擴展至所有開設赴美航班的亞洲航空公司,加拿大的航空公司將從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