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商議貿易戰挫經濟大國 或實施接近20%關稅

[2017.07.10] 發表
據說美國總統與白宮高級行政官員商討﹐向經濟大國發動貿易戰。(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外電報道,不願透露身分的消息來源說,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他的白宮高級行政官員討論及考慮﹐向一些經濟大國發動全面貿易戰。他們討論的內容主要涉及鋼材和其他產品,例如向半導體、紙張、鋁和大型家庭用品實施接近20%的關稅。

一些官員向特朗普獻議﹐對中國、加拿大、德國、日本、墨西哥和英國等經濟大國進口貨物實施關稅。與會者有四分之三反對上述建議,但特朗普表態接受和支持新關稅。

新華財金社首席投資策略師盧楚仁說﹐如果美國政府掀起全面貿易戰,估計相關國家會還以顏色,向美國報復﹐徵收美國商品進口關稅,對全球股市十分不利,以證券業為主的金融機構,生意更難做。

他指出﹐其實美國股市面對美國經濟下滑通脹放緩劣勢,聯儲局不單止要加息﹐還計劃提早縮表,油價跌重磅油股又捱沽,科技股又高處不勝寒。歐洲股市也不遑多讓,歐洲央行、英倫銀行和加拿大央行也相繼明確發出加息或退市信號,相關匯價大升。

歐元匯價大升﹐此前歐洲央行推出QE,歐元大跌﹐歐股大升的套息交易出現嚴重拆倉,歐股全面回吐﹐尤其是德國DAX指數,英國也如是一樣。所以歐美股市出現一定程度調整是在所難免,問題關鍵是會否出現大型股災。盧楚仁說﹐歐洲央行醞釀加息和退市,在拆倉持續湧現下,歐元兌美元也可看高一線。英倫銀行行長卡尼180度改變態度不排除8月3日議息會議後加息,由這段時間至8月3日,相信外匯市場持續發酵英國加息的概念,會令英鎊匯價得到支持。

踏入下半年,盧楚仁繼續看淡美元,全面看好歐元、英鎊、瑞士法郎和人民幣。加元可看好,但油價下跌成為負累會削弱加元升幅。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中銀香港投資產品顧問及投資策略主管高耀豪說﹐前周歐洲央行和英倫銀行忽然加入鷹派行列,與加拿大央行口徑一致﹐表示需要加息或是退市,... 詳情
Tesla電動車Model 3首次亮相 標價35000元相對低廉
【明報專訊】特斯拉(Tesla)平民版電動車Model 3首次亮相﹐萬眾期待它登場﹐因為它的標價相對低廉。 電動車王特斯拉行政總裁馬斯... 詳情
【明報專訊】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 報告﹐最高薪的階層花費最大筆收入買奢侈品﹐即使是最低收入的家庭﹐也會花費40%入息買奢... 詳情
法航生產法國風味口香糖
【明報專訊】法國航空公司(Air France)生產品牌口香糖﹐別具法國風味﹐給乘客咀嚼﹐可減輕航機升降期間的耳部不適。飛機乘客經常有耳痛﹐... 詳情
美國遊客今夏花費逾千億元
【明報專訊】保險公司Allianz Global Assistance日前發表度假信心指數(Vacation Confidence In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