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流感增至141死 超前年高峰

[2017.07.11] 發表

【明報專訊】夏季流感繼續肆虐,衛生防護中心最新數字顯示,5月初至前日(7月9日)有217宗嚴重流感個案,當中141人死亡,個案及死亡數字均超越前年高峰。此外,荃灣仁愛護老中心及東區醫院精神科復康男病房爆發流感,前者一名97歲男院友死亡,其餘病人穩定。

衛生防護中心自5月5日起加強監測流感,至前日有199宗成人嚴重流感個案,當中138人死亡;兒童嚴重個案則有18宗,3人死亡。夏季流感一般不及冬季流感嚴重,今年是最近5年首次逆轉。對上一次夏季流感高峰在前年,有189宗嚴重個案,135人死。

荃灣一護老院爆發 26人感染

仁愛護老中心26名年齡介乎61至101歲的院友,上月26日起先後出現發燒、咳嗽或喉嚨痛等,當中17人證實對甲型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一名有長期病患的97歲男院友死亡。

另外,東區醫院精神科復康男病房自上周五(7月7日)起,先後有5名病人及1名職員出現發燒及呼吸道感染徵狀,其中兩人對甲流病毒呈陽性反應。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表示,流感疫苗一般有效半年,若於去年11月接種疫苗,現時免疫系統的流感抗體水平已降至與沒打流感針無異。

皮下注射或可令疫苗更持久

何屭}表示,歐美等地每年只有一次流感高峰,但香港有兩次,情G較獨特;現時疫苗於肌肉注射,有臨H研究發現改以「皮下注射」方法接種疫苗,可令免疫反應更持久,惟需更多臨H數據證明其成效和安全性,暫未能廣泛應用。

更多港聞
入屋強姦案疑犯收押所吊頸 工作期間藏H單入廁所 送院命危
【明報專訊】上月屯門寶田h獨居女子被入屋強姦案,被捕男子昨晨在荔枝角收押所羈留期間,被發現在廁格內用H單吊頸昏迷,由救護車送院命危;警方列「... 詳情
民政處小組主席涉非禮女職員
【明報專訊】中西區民政處轄下的「堅尼地城及石塘嘴分區委員會」其中一名小組主席,涉於去年8月在的士上撫摸民政處女職員的臉頰、嘴唇及乳房,他早前... 詳情
【明報專訊】再有年輕人誤墮電話騙案。兩名男女青年早前分別接獲自稱政府人員電話,稱他們涉及內地刑事案件,被要求提供銀行戶口資料及繳付調查保證金... 詳情
【明報專訊】油麻地碧街7-Eleven便利店店東去年遭賊用利刀插傷,6日後死亡,加籍越南漢其後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昨續審。越南漢接受控方盤問... 詳情
盲人組管弦樂團 耳機聽指揮 最小成員6歲 免費獲訓練
【明報專訊】很多人認為視障人士只能夠「聽」音樂,有沒有想過他們也可以和常人一樣演奏,甚至組成樂團呢?「香港盲人管弦樂團」昨午於香港文化中心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