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內地當官 眾志「一人一郵」反李浩然任副局

[2017.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有報道指曾在內地擔任副縣長、團結香港基金副總幹事李浩然(圖)有機會獲委任為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部分民主派對此表示強烈反對,香港眾志昨日於網上發起「一人一電郵」,呼籲市民將反對李浩然任命的訴求電郵至特首辦。政務司長張建宗強調遴選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程序尚未展開,會在適當時候交代人選。

任職「團結香港」 李:享受現工作

李浩然昨回覆本報查詢時指自己從事《基本法》研究10多年,「非常享受現在的工作狀態,也期望繼續以這種形式為社會服務」,此刻只想專注於即將出版的書,「謝謝大家關心」。

林卓廷質疑是否共產黨員

香港眾志指出,李浩然擔任基本法推廣督導委員會「教師及學生工作組」召集人,該會近年屢發表偏頗教材,如把中港比喻為校長和班主任等,擔心若李任職民政事務局,掌控地區資源與社團「串連」,令社會不同陣地面對「更直接、龐大的洗腦教育和赤化工程」。

民主黨林卓廷形容李浩然或獲任副局長的消息令人擔心,指對方政治立場非常保守,更曾在內地任副縣長,「不禁令人質疑李浩然是否共產黨黨員」。

張建宗:用人唯才 遴選未展開

張建宗昨稱政府用人唯才,會視乎人選是否有心、有力、有承擔,強調副局長和政治助理的委任,由特首和3名司長組成遴選委員會負責,相關程序還未展開,會在適當時候交代人選。對於教聯會副主席蔡若蓮是否適合擔任教育局副局長,他說是否曾落選立法會並非因素,最重要看才幹、承擔,以及在業界是否可推動政府施政等。

更多港聞
DR前文員作供:周向榮稱無妄之災  發通告自言受害者
【明報專訊】DR醫學美容集團顧客接受注射療程後死亡,3人被控誤殺昨續審。DR前文員供稱,集團創辦人周向榮曾發通告,稱事件令生意大受影響,自己... 詳情
環團倡移航道合併保護區護白海豚
【明報專訊】香港水域出沒的中華白海豚數量跌至歷史新低,香港海豚保育學會表示,白海豚已連續兩年絕[大嶼山東北水域,去年8月機場第三跑道動工,未... 詳情
【明報專訊】社民連主席吳文遠涉透過傳媒及社交媒體,披露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馮程淑儀正被廉署調查及其調查細節,早前被控3項披露受調查人身分等資... 詳情
【明報專訊】來自湖南長沙的廚師前年與相識9天的女友人暢飲威士忌後,送飲醉的友人回家時,涉嫌借醉將對方強姦,其間女友人的母親和胞弟先後進房目睹... 詳情
【明報專訊】美麗華旅遊涉嫌於前年向4名顧客銷售意大利旅行團時,隱瞞阿聯酋航空下調燃油附加費,誤導顧客。美麗華旅遊及公司副總經理否認誤導性遺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