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或換半數閣員 外相有意走人

[2017.07.12]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閣員早前接連失言,導致自民黨在東京都議會選舉中慘敗。日媒引述消息指,安倍晉三考慮或於8月3日的內閣改組中,更換超過半數的閣員。據悉,外相岸田文雄有意借此機會退出內閣,或為競逐下任日本首相鋪路。

安倍晉三從歐洲回國後,立即出席九州北部特大暴雨的閣僚會議,表示將最優先處理災區的復原及重建,以恢復民眾對政府的信任,而他已於周三(12日)乘坐專機前往災區視察。共同社報道指,岸田文雄最近向親信表示退出內閣的想法。不過,有親信直言,如果安倍晉三要求岸田文雄連任外相,相信岸田文雄也拒絕不了。

針對改組內閣一事,安倍晉三曾指不應頻密地更換「核心陣容」,並稱希望擢升予人感覺穩定的資深人士,以及有改革突破力的人,但有指他有意加快人事調整,扭轉自民黨失利的局面。報道指,有人推舉自民黨政務調查會長茂木敏充,出任下任外相。

更多國際花絮
英絕症寶寶命運關鍵48小時
英國患有罕見遺傳絕症的11個月大男嬰查利加德(Charlie Gard)的治療問題引起英美兩國關注。英國法院早前裁定醫院可為小查利「拔喉」,... 詳情
英外相批評歐盟要求「分手費」過高
【明報專訊】英國外相約翰遜(圖)說,歐盟要求英國脫歐的費用過高,批評是敲詐,英國無法接受。這是英國官方在脫歐談判開始後,首次在分手費問題作出... 詳情
【明報專訊】歐盟周二(11日)正式宣布,3年前起與烏克蘭開始商議的聯合協議已獲得通過,並於今年9月1日起生效。有關協議被視為是歐盟與烏克蘭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