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再保險公司報告:地震料損加東經濟數百億元

[2017.07.12] 發表
瑞士再保險公司表示,假如魁北克省夏洛瓦(Charlevoix)發生7.3級地震,私人房產就會有106億元的損失。

【明報專訊】瑞士再保險公司(Swiss Re)發表新報告,指安省、魁北克省和大西洋省份的居民防範地震,顯然不及加拿大西部居民的準備充足,儘管這個地區有地震活動的長期歷史。

報告預計,假如魁北克省夏洛瓦(Charlevoix)發生7.3級地震,私人房產就會有106億元的損失。夏洛瓦位於魁北克市附近的地震帶上,早在1660年代,該區發生多次6級或以上地震。

考慮到商業、文化和歷史遺產因素,損失數字更會躍升到300億元,相當於魁省國內生產總值的8%左右。

瑞士再保險的報告說,加拿大東部一些人口密集地區,比如滿地可、 渥太華和魁北克市,座落於地震多發地區,那是為何瑞士再保險研究那些地區的地震防範工作,儘管西部地區大地震風險更大。

卑詩省是最多地震的加拿大省份,西岸的嚴重地震風險較高。報告作者、瑞士再保險公司加拿大保險主管格羅利蒙德(Balz Grollimund)列舉新西蘭基督城(Christchurch)的例子,它在2011年發生6.3級地震。他說,那場相對小型的地震造成重大損害,因為它擊中人口密集區域的市中心地帶,人們對地震風險的認識較深,國家也有嚴格的建築條例。

加拿大國家面積大,一些地區人口稀疏,但40%的人口集中在地震活動最多的地區。在魁省,70%人口居住在這種地區。省府2005年採納的建築條例,考慮到地震風險,但瑞士再保險發現,90%現有住宅建築,在該條例實施前落成。

聯邦自然資源部預計,滿地可、魁北克市、渥太華地區,在未來50年有5%到15%機會,發生有破壞力的地震。

瑞士再保險說,卑詩省居民的地震險吸納率高達65%,但魁省民房僅有3.4%承保地震損失。

更多加國經濟
特斯拉Model 3登場 廠商增設服務中心
【明報專訊】電動車王特斯拉(Tesla)擴充服務網絡,今年增聘1,000多名技師,配合新上市型號Model 3汽車的市場發展。平民版電動車M... 詳情
加國6月新屋 動工率勝預期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周二數字,加國6月份新屋動工率增加速率大於預期,主要是多倫多一帶建設計劃表現仍然強勁,雖則溫哥... 詳情
【明報專訊】據英文傳媒周二引述接近內情人士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似乎不會推薦聯儲局長耶倫連任,而會代之以國家經濟評議會(NEC)主管Gary ... 詳情
超收投資費 安省與宏利證券達和解協議
【明報專訊】 安省證監會(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說,它與宏利證券(Manulife Securitie... 詳情
百事可樂季度盈利勝預期
【明報專訊】百事可樂(PepsiCo Inc.)季度盈利超預期,受益於北美洲汽水及零食更高售價,還有該公司撇售英國瓶裝公司Britvic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