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卡古穿9號 「獲伊巴謙允許」

[2017.07.12] 發表
盧卡古(前右)正式加盟曼聯後,即於美國會合大軍展開球隊首課操練。(路透社)

曼聯官網昨日宣布愛華頓前鋒盧卡古落實加盟,簽約5年。這名24歲比利時前鋒受訪時透露,來季希望能穿上代表射手的9號球衣,並已得到「前任9號」伊巴謙莫域的允許。

盧卡古與普巴13歲相識

據報盧卡古的轉會費高達7500萬鎊,周薪達20萬鎊。他在接受《ESPN》專訪時透露了來季球衣號碼:「9號,因為我是一名射手,我曾為此詢問伊巴謙莫域,並獲對方允許,我想在此感謝他。」

盧卡古將成英超成立以來,曼聯第8名「9號仔」。至於過去3季在愛華頓均穿10號球衣,他則解釋是因為其母親的生日是10月10日。

此外,盧卡古在曼聯官網訪問中,除了指今次轉會是「一生中難得一次機會」,又不忘提及曼聯中場保羅普巴在今次轉會中扮演了重要角色,透露2人原來13歲時已相識,過去一年盧卡古住在曼徹斯特,普巴就是他的鄰居,每天都在分享在曼聯發生的事情,「球隊中能有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之一,真是太好了」。

盧卡古周一已抵達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會合曼聯大軍作首課操練。領隊摩連奴稱,盧卡古與曼聯是「天作之合」,擁有很強個性,並非常期待與他再次共事(2人於2013年共事半季)。

傳伊巴謙10月重簽曼聯

另外,英國《太陽報》披露,35歲的伊巴謙莫域如果在10月傷癒,將獲得曼聯提供一紙新合約,效力至季尾,與新加盟的盧卡古爭奪箭頭位置。伊巴謙今年4月膝部嚴重受傷,最初預計來年1月才能復出,但據報康復速度超乎常人,而他與紅魔「分手」後仍可留在隊中練習,保持體能狀態,雙方維持非常友好的關係。

作為紅魔去季的首席射手,伊巴謙自強不息,受傷後自聘體能教練協助恢復,有望比原定日子更早回歸。

曾效力祖雲達斯、巴塞隆拿、國際米蘭等班霸的伊巴謙莫域,雖然不乏多國球隊青睞,但看來仍有望留在紅魔,續寫傳奇故事。

更多體育二
朗尼周四再披拖肥戰衣出賽
英格蘭前國腳朗尼落實轉投愛華頓,並已隨隊出征非洲進行季前賽,領隊朗奴高文落實安排他於周四上陣。 東非參加季前熱身賽 前曼聯隊長朗... 詳情
離隊鬧劇落幕 當拿隆馬續約A米
意甲AC米蘭宣布,門將基安盧基當拿隆馬完成續約。 年僅18歲的意大利超新星基安盧基當拿隆馬,昨與AC米蘭續約至2021年6月,估計年薪... 詳情
雲格證山神從未求去 阿仙奴昨抵澳洲備戰明日鬥悉尼FC的熱身賽,領隊雲格透露盛傳離隊的「山神」阿歷斯山齊士從未曾表達求去的意願。此外,日... 詳情
東方開操 司徒領7新援亮相
上季「四大皆空」的班霸東方龍獅,昨在新帥司徒文俊率領下,展開17/18球季首課操練,7名新兵齊整亮相。總監梁守志(Peter)表示兩名新外援... 詳情
兩外援新兵曾效澳職 賴恩摩力克鼓勵到港
曾於澳職發展的沙巴與古高,均獲梁守志(Peter)點名稱讚具亞冠級數,在香港本地外援中能力達頭五。其中古高指從賴恩格菲斯及前港隊教練摩力克口...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