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巴士打人 女子﹕急探病危祖父

[2017.07.13] 發表

【明報專訊】28歲銀行櫃台女職員在巴士上被六旬婦要求移開霸佔座位的背包,二人遂起爭執,銀行職員下車時伸手推倒鄰座六旬婦,逃走時更狂踢落車追截她的巴士司機。涉案銀行職員昨承認一項普通襲擊及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求情稱她當日得知祖父病危,正趕往醫院探望他,因心情焦急而犯案。

推跌乘客 腳踢司機

辯方表示被告孝順,主動與祖父母同住,強調她當日犯案只是衝動,行為與其本來性格不符,而她的祖父亦於案發兩日後病逝。辯方續稱,被告願向案中兩名事主各賠償5000元醫藥費。

案情指出,被告陳靄婷(28歲)於今年5月7日乘坐215X號巴士時,鄰座64歲事主郭雪芳投訴被告的背包霸佔了她半邊座位,其後被告準備下車並要求郭讓路,但郭動作緩慢,被告遂輕推郭的肩膀,郭因而倒地,被告見狀下車離去,巴士司機吳小蓮即下車追截,其間被告用力推開吳,重複用腳踢吳,直至被告失足倒地,才被吳制服。

被告在警誡下否認襲擊郭,表示「可能我個袋撞到個阿婆」,又聲稱因吳拉扯她,她才反抗,聲稱沒攻擊吳。裁判官將案件押至本月28日判刑,其間索取被告的感化及社會服務令報告。

九巴回應稱,案件還遇襲受傷的長者乘客及追截施襲者而受傷的九巴女車長公道,感謝警方專業執法及目擊乘客仗義襄助,呼籲乘客互諒互讓,避免因一時之氣,影響前途。

【案件編號:KTCC1035/17】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上月涉嫌在屯門寶田h推女住客入屋強姦的28歲姓林疑犯,本周一(10日)在荔枝角收押所上吊,送院搶救後延至昨午1時46分不治。懲教... 詳情
「不明為何這麼多功課」  來港6年 菲裔女生料升大學
【明報專訊】應屆文憑試考生鄭嘉兒有中文名,但其實她來自菲律賓。昨日放榜,她在英文科取得5級,而通識、地理、英國文學和資訊及通訊科技均獲得4級... 詳情
來港8年日溫4小時 物理迷奪佳績
【明報專訊】衛理中學新移民學生劉一帆憑不懈努力,來港8年堅持每天溫習4小時,再加上物理和數學天賦,修讀資優教育學苑課程,最後在文憑試考獲5科...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幼園生屏幕時間超標一倍
【明報專訊】涉及單元:個人成長 (圖1) 概念詞彙︰生活技能(life skills) ■考考你(進階級)﹕ 中國香... 詳情
第20屆校園記者﹕出戰聽障奧運  乒乓小子盼改善球技
【明報專訊】夏季奧運會、冬季奧運會和殘障奧運會大家耳熟能詳,但「聽障奧林匹克運動會」(Deaflympics)這個體育界盛事卻較少人知道。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