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家故居520萬售出 捐助卑大醫學研究

[2017.07.13] 發表

【明報專訊】溫哥華兩名慈善家遺下的一間房屋(下圖),早前以520萬元售出,該慈善家名下的基金會宣布創立一個900萬元的醫療研究基金,支持卑詩大學醫學研究。

已故慈善家佛利民(Constance Livingstone-Friedman & Sydney Friedman)過世後,將物業留給卑詩大學。該房屋去年以520萬售出,卑大並將所得款項,加入佛利民基金會原有的基金,用於支持將來的醫學相關研究。佛利民夫婦是卑大醫學院的創辦者之一,亦是最早獲聘教導醫科學生的教授。

今年該基金共向五名研究人員頒贈獎學金,支持他們的研究項目。其中一名獲得2.5萬元獎學金的拜爾斯(Kaylee Byers)表示,她計劃將款項用來在明年冬季前往斯里蘭卡,並在當地協助其他研究人員展開一個野生動物健康監測項目。項目的研究成果,將有助預防動物與人類之間的疾病傳播。

拜爾斯預期在明年獲頒卑大博士學位,過往曾專門研究溫市東端的鼠患情況。她說,老鼠經常被人連繫到疾病,但我們對於老鼠的認識不多,所以不能確定到底是因為牠們而生病,還是人類將疾病傳播給牠們。

拜爾斯認為,對老鼠進行主動監測,將有助找到更多有用的研究資料。在最近刊出的一篇期刊文章中,美國研究者亦對增加相關研究表示支持。

更多社區消息
中華傳統文化節月底開鑼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聯合總會將於本月底推出系列活動,包括27日在列治文河石劇院舉行的《加拿大建國150年——華人之光》頒獎晚會以及30日在... 詳情
著名華裔作家朱靄信病逝
【明報專訊】知名華裔作家及參與創立加拿大亞裔作家工作坊(ACWW)的朱靄信(Jim Wong-Chu)逝世,終年68歲。年前本報與大溫中華文... 詳情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山火災情覆蓋了很多中信中心一向關顧的城鎮,他們和中信關係密切,不停把訊息從災區傳送過來,特別是當前災民的困境。中信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