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醫生墮電騙失370萬

[2017.07.17] 發表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打之不盡」,七旬老婦早前接獲自稱內地執法人員電話,指其與一宗刑事案件有關,要求她開設內地戶口並匯款。老婦信以為真,分別8次共將逾327萬元人民幣存入該內地戶口,後老婦發現戶口款項全被提走,懷疑受騙報案,警方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處理。

按「上海公安」要求 深圳開戶匯款

據悉,女事主姓陳,73歲,為退休醫生。消息稱,陳婦本月6日接獲一名陌生女子來電,對方聲稱為入境處職員,稱陳婦干犯了內地一宗刑事罪行。電話其後轉駁至一名自稱上海公安的男子,男子稱陳婦涉嫌與一宗洗黑錢案件有關,要求她到內地開設銀行戶口及匯款至該戶口。陳婦驚慌之下,按指示到深圳一銀行開戶及申請保安編碼器,分別8次共將327萬元人民幣(約376萬元港幣)經匯款公司存入有關戶口。

交保安編碼器予操普通話胖漢

本月13日,陳婦收到一名男子來電,要求她到灣仔軒尼詩道交出銀行戶口的保安編碼器,陳婦依言照做,將編碼器交給一名胖漢,對方得手後離開。其後陳婦一直使用的匯款公司向其發送防騙信息,陳婦閱後心中生疑,故檢查內地戶口,始發現匯至該戶口的款項全被提走,陳婦懷疑受騙,遂於前日凌晨約2時到灣仔警署報案。

警方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處理,交由灣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6隊跟進,正追緝一名年齡為30至40歲、約1.65米高、肥身材的男子,案發時操普通話及身穿藍色上衣。

更多港聞
雙程證黑工修冷氣電死 僱主被捕 同在場工作 警拘同為黑工表哥
【明報專訊】元朗昨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26歲持雙程證男子昨晨在宏富街一藥廠意外觸電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揭發事主為黑工,案發時在藥... 詳情
【明報專訊】死者於維修冷氣系統時懷疑觸電死亡,其後被揭發為黑工,機電署亦表示死者無合資格電工牌照。有業內人士表示,冷氣維修屬專門行業,技工須... 詳情
產後抑鬱女教授 辦公室仰藥亡
【明報專訊】正放產假的女助理教授,昨被發現於紅磡理工大學李兆基樓的辦公室服藥自殺,其後證實不治。據悉事主患有產後抑鬱,不排除自殺與此有關。警... 詳情
酒店暈倒 數碼港營運總監猝死
【明報專訊】香港數碼港管理有限公司營運總監麥傑夫昨於數碼港艾美酒店房間內暈倒,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調查後相信事件無可疑,死因有待剖屍確定。 ... 詳情
巴士撼貨車尾板4人傷
【明報專訊】上環昨凌晨發生巴士撞貨車尾板意外,4人受傷。事發時一輛中型貨車於路邊落貨並伸出尾板,雙層城巴駛至撞上,巴士中間車門及左邊5幅車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