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奪命火22死 縱火者被捕

[2017.07.17] 發表
江蘇常熟一幢民居發生大火,需14架消防車支援,約1小時後才能撲滅。(網上圖片)
常熟一幢兩層民居昨日凌晨遭人縱火,22人死亡。大火撲熄後,現場殘破不堪。(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江蘇常熟市虞山鎮漕涇2區74幢作員工宿舍的樓房昨日凌晨4時29分發生火災,當局經過1小時撲救,於清晨5時許撲滅大火;事故共造成22人死亡,另有3人輕傷。

當地警方表示,現場有汽油焚燒的痕[,房門均被反鎖。警方翻查閉路電視,並拘捕姜姓疑犯。

餐飲公司承租 最少住29人

常熟市政府昨召開新聞發布會,指大火發生後,當局出動14輛消防車、71名消防官兵。4時42分首批消防員到場救援,4時50分火勢受控,5時28分撲滅大火。

發生火警的民居為江蘇四阿哥餐飲管理有限公司租住的兩層帶閣樓磚混住屋,房東為常熟人毛永Z,承租是四阿哥餐飲法人姜宗懷。宿舍建築面積逾2000呎,當日屋內共住有29人。

屢接投訴 上月消防巡查

警方清理現場後,確認15男、7女共22人死亡,包括5男1女在內的6人獲救,其中3人受輕傷,無生命危險,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還有1人失聯。

「央廣傳媒」微信公眾號報道,有當地市民稱,火災地點是一家飯館員工的群租房。當地論壇「12345陽光便民·蘇州」發現,該樓宇曾於2016年11月被投訴,稱群租人員複雜,曾要求房東整頓。上月6日又有民眾投訴稱房內電線凌亂,擔心易生火災,6月9日,警方和消防員檢查後責令房東整頓。

該論壇在當地相當於市長熱線,有便民服務員回應投訴。不過在大火撲熄後,警方調查時另有發現,江蘇省公安廳指出,現場勘查時發現有汽油焚燒的痕跡,房門均被反鎖。調查附近閉路電視錄影後,警方認為該名失聯者為縱火疑犯。

荔枝網昨引述常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吳軍通報稱,警方發現姜姓疑犯藏匿於漕涇五區3幢2單元頂樓水箱內,並在昨天下午3時30分許拘捕姜姓疑犯。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13日晚至14日,吉林省中部地區特別是吉林市普降大暴雨,局部出現特大暴雨,最大點降雨量發生在永吉縣。 此輪強降雨給吉林省吉... 詳情
求賢村徵人頭費 京郊非簡單清零外來者
【明報專訊】近日,一則北京大興區榆蘌磻D賢村收取流動人口費用的通知在網上流傳,通知顯示,該村為完成外來居住人口居住為零的指標,將對該村外來居... 詳情
逾百師生被困深山險遇難
【明報專訊】近日,有網民在微博爆料稱,北京實驗學校12日至13日開展為期兩日的戶外拓展訓練,師生一行人卻險些在山上遇難。更過分的是,老師及導... 詳情
假捐20萬實給2000元 支票模型是道具
【明報專訊】河北邯鄲一所希望小學日前舉行捐助貧困生拍賣會,捐款者當眾將寫20萬元(人民幣)的支票模型交給校方,事後只給2000元,並稱支票... 詳情
內蒙局長譏笑習講話遭停職
【明報專訊】內蒙古自治區質量技術監督局局長張海順,近日遭當局停職,消息指他在會議中,重複將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口號「擼起袖子加油幹」,改成「撩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