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沃爾瑪超市斬人2死9傷
被捕疑兇與家人失聯3年 稱有精神病

[2017.07.17] 發表
有婦人倒臥在地待救。
目前疑犯已被抓獲。
深圳寶安超市持刀嚴重傷人釀2死9傷。
有父親抱茪l女打電話求助。

【明報專訊】深圳寶安區西鄉一間超市昨晚發生血腥斬人案,最少造成2死9傷;疑兇被指是30歲重慶人,已被警方拘捕,行兇動機仍在調查。

深圳公安局寶安分局昨晚通報,昨晚9時許,在寶安區西鄉金港華庭沃爾瑪超市內,一名男子持菜刀傷人。寶安警方接報到場,將30歲疑兇蔣某拘捕,並協助救援人員將傷者送往醫院搶救。通報指出,案件造成2人死亡,9人受傷。而《南方都市報》消息,疑兇是重慶人,名叫蔣勝均;傷者已經分別送往琤苂撠|及寶安中心醫院搶救。

斬人案據悉發生於超市3樓,亦有說法是疑兇先在超市3樓服裝區縱火,再到2樓用菜刀斬人。現場圖片顯示,案發後,超市內一片狼藉,有人倒在血泊中,生死不明。而疑兇被捕時則上衣敞開,上帶血[。目擊者張先生表示,事情大約發生在晚上9時到10時之間,當時他的朋友到超市去買菜,正遇上斬人事件,「菜都不要了,趕快往回跑。」還有目擊者稱,看到有人手持滅火筒,以為發生了火災。

至昨日晚上10時30分左右,警方仍大規模封鎖超市及周邊地區,附近交通擁堵,警戒線外圍聚集茬\多市民圍觀。

有網上消息指,來自重慶的蔣男自2014年3月外出工作後,就一直與家人失聯至今,網上更流傳其家人發出的尋人啟事。

據網上消息指,當年28歲的蔣男未婚,家住重慶市奉節縣馮坪所南津村6組。蔣男失聯後,家屬隨後在網上發布尋人啟事,又公開蔣男的身分證號碼。據尋人啟事顯示,家屬與蔣男最後一次取得聯絡時,蔣男已人在深圳。

內地媒體後來按尋人啟事上的聯絡電話,找到蔣男的家人。蔣男外甥表示,他們已經接到了深圳警方的通知,從電話中得知蔣男在深圳殺了幾個人。

蔣父則稱,其兒子一直都患有精神病,自三四年前出去打工後,便再未見過他。

蔣男的外甥又指,目前家中只有他和外公在家,其他親屬都在外打工。他表示,蔣男有精神病,發病時會打人,並稱家堣H都被他打過,不發病時則說話比較少。

此外,深圳警方凌晨繼續公布案件的調查進展。警方指,蔣男是被當場抓獲,經初審後證實是單獨作案,蔣男本身亦無固定職業。警方續指,目前相關部門已調集醫療專家及資源,盡一切力量展開救治工作,所有傷者都得到悉心治療,傷勢平穩。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