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隊性行為失當熱線 24小時運作憂難尋人手

[2017.07.17] 發表

(渥太華16日加新社電)軍隊性行為失當電話中心快要推行全天候服務﹐每周7天、每日24小時開放。不過﹐ 中心新總監承認﹐它很難找到和維持足夠的員工。

前最高法院法官德尚(Marie Deschamps)的調查發現﹐加軍有「性文化」問題。

她建議建立電話中心﹐2015年9月﹐電話中心開放。

人們最初擔心﹐ 電話中心運作時間有限﹐輔導員在周一到周五﹐東部時間上午7時到晚上8時接聽電話。

官員說﹐電話中心在下班很接到電話﹐每月約有10通。去年全年﹐在上班時間接到的電話有625通﹐來電者有410人。

上月出任行政總監的普雷斯頓(Denise Preston)說﹐渥太華的電話中心成立差不多兩年﹐在今後數周內延長服務時間。

她在加新社訪問中說﹐「中心日夜開放顯然是我們的即時的要務﹐很快有宣布」。

記者問﹐為何經過這麼長時間﹐才延長開放時間。普雷斯頓說﹐「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

首要問題是﹐輔導員如何日夜值班﹐接聽電話。普雷斯頓說﹐為電話中心招募職員、維持職員編制﹐是一大考驗。

輔導員要在中心某處回答電話﹐與其餘職員分隔。

他們提供的服務繁多﹐包括服務資訊、如何向警方報告事件﹐以及發生性罪案後﹐提供危機支援服務。

普雷斯頓說﹕「我們的輔導員不給來電者治療﹐但他們會用同理心傾聽﹐輔導來電者。在許多案例﹐這可能是受害人第一次傾訴。」

國防部官員說﹐電話中心開放後﹐憲兵55次調查舉報性罪案。

普雷斯頓說﹐儘管電話中心成功﹐它的年度預算只有220萬元﹐已流失數名輔導員。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