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菲載譽卸任 僑界設宴惜別
新總領事佟曉玲9月到任

[2017.07.29] 發表
劉菲向在場嘉賓鞠躬致謝。(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中華會館聯合僑團暨各界昨晚在溫市華埠一間餐廳舉行「歡送中國駐溫哥華總領事劉菲大使任滿回國晚宴」,加拿大三級政府代表、中國、法國及美國總領館官員以及華人社團及各界代表共800多人出席。

歡送晚宴隆重而熱烈,聯邦參議員胡元豹、省就業、貿易及科技廳長賴賜淳(Bruce Ralston)、貿易省務廳長周炯華、省議員屈潔冰、列治文市長馬保定、溫哥華代市長雷健華等三級政府代表,以及法國駐溫哥華總領事Jean-Christophe Fleury等嘉賓應邀出席晚宴並致辭。

中華會館理事長姚崇英致辭時,稱讚劉菲是一位名副其實的資深外交家,胸襟廣闊,虛懷若谷。姚崇英說,劉菲履任五年來,對促進中加兩國人民的融洽友誼,加強兩國政府的友好交流,全力以赴,貢獻巨大,影響深遠,對兩國經貿、文化、藝術、教育和僑務推廣成績斐然。

姚崇英說,劉菲對僑社亦非常關切,深得華人華僑的熱愛和愛戴。在繁忙的政務工作外,她與加拿大原住民親切會談,在「原住民高峰會議」中,應邀向超過一百位全加酋長發言。她還走訪本省多處華裔先僑遺址,為宣傳華裔在加拿大的重要地位不遺餘力。

姚崇英代表僑界祝願劉菲榮休後生活愉快,身心康泰,更望他日重聚,風采依然。

劉菲上台時全場掌聲雷動,經久不息,令劉菲非常感動,淚水幾乎奪眶而出。她向台下的觀眾深深鞠躬,並感謝大家對她的認可和支持。

她說,五年前履任時的歡迎晚宴也是在同一場地舉行,五年來,每一年的華埠大遊行、加拿大國慶日活動、中國國慶酒會、新年酒會等活動,她都與在場嘉賓共同參與,與大家從不熟悉到成為朋友,目睹卑詩省變得愈來愈美好。

她指出,即將繼任的總領事名叫佟曉玲,是一位非常職業的外交官,也曾任大使,目前就職於中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新任總領事將於9月份抵溫履任,劉菲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新總領事的工作。

姚崇英代表中華會館向劉菲贈送了一本特別的紀念畫冊,其中記錄了劉菲在溫哥華與僑社之間的互動與交流。屈潔冰、雷健華等皆向劉菲贈送告別禮物,與會嘉賓紛紛與劉菲合影留念,晚宴在大家依依不捨中結束。

據悉,劉菲將於8月20日左右離任,新任總領事佟曉玲將於9月初履任。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總商會設迎新宴 招待250難民助就業
【明報專訊】列治文總商會擬於9月底舉行盛大「迎新聯歡晚宴」,邀請約250名敘利亞和其他族裔難民、新移民,與250間本地餐廳代表共進晚餐。主辦...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俄亥俄州日前發生機動遊戲致命事故後,溫哥華的太平洋國家展覽館(PNE)為慎重計,前日一度暫停開放Playland遊樂場內的機... 詳情
煙花匯演今晚開鑼 日本打頭陣
【明報專訊】第27屆煙花匯演Honda Celebration of Light今晚揭開序幕,由日本隊率先登場,預料未來3晚每晚會吸引30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