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代同堂家庭增
人口老化 房價貴

[2017.08.03] 發表
加拿大多代家庭數量增長了37.5%。

傳統觀念、人口老化、高昂的房價使得愈來愈多加拿大人回歸與父母同住的「多代家庭」(multigenerational households)模式。

加拿大統計局(Statiscs Canada)2016年人口普查昨日公布的資料顯示﹐按照家庭類型劃分﹐2001年以來﹐加拿大家庭中與父母同住的多代家庭(multigenerational households)數量增長了37.5%。全國有大約220萬人生活在三代同堂的大家庭裡﹐佔加拿大家庭總人口的6.3%。現代20歲到34歲的年輕一族中最少有34.7%和父母同住﹐這個比例比2001年增長了30.6%。

更多要聞一
卑詩大學社工系主任殷妙仲表示,普通話成為全國第三大語言,反映近年移民人口不少來自中國的非廣東省地區。另外他亦批評2011年時的統計方法有問題... 詳情
「子女債」還不清續代養孫兒 「隔代家庭」增 難為祖父母
【明報專訊】因為家庭變故而導致兒童失去父母的看護,要由祖父母承擔起撫養責任的家庭,被稱為隔代家庭(Skip-Generation)。這類家庭... 詳情
「快速通道」移民 3264人中籤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最新一輪「快速通道」移民項目「抽籤」結果昨日出爐﹐被抽中獲簽發移民邀請(ITA)申請人3,264名﹐比上一輪略有增加。... 詳情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加拿大統計局周三發佈2016年人口普查的最新一批數據﹐聚焦家庭及家庭組成、婚姻狀態和語言。 普查結果的部分要點﹕... 詳情
溫哥華普查都會區內獨居、婚後不生兒育女的情況愈趨普遍。另外,獨立屋比例在過去5年也出現下降。 數字顯示,2016年在溫哥華普查都會區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