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憲議會成員宣誓就任
委內瑞拉民眾續示威

[2017.08.05] 發表
制憲大會官員在國會大樓外聚集,高唱國歌。(美聯社)

【明報專訊】委內瑞拉制憲議會全體成員正式宣誓就任,大會主席羅德里格斯表示會盡快開始修憲工作,反對派號召民眾上街抗爭,期間同軍警發生衝突。

包括馬杜羅妻兒在內的500多名制憲議會代表,昨在獲選為議長的前外長羅德格里斯帶領下宣誓就任。48歲的羅德里格斯就馬杜羅促成這次選舉向其致謝,隨即譴責國際對委內瑞拉的批評,表示委內瑞拉將自己解決自己的衝突、自己的危機,不需要外國干預。

制憲議會在7月30日伴隨暴力和造假指控下選出,擁有凌駕所有政府機構的權力,將負責改寫1999年制定的憲法。制憲議會有權解散目前由反對派控制、民選的一院制國會「國民議會」(National Assembly),但這樣做就會令議會成為馬杜羅的橡皮圖章的批評變本加厲。

反對派周五在首都加拉加斯發動示威,群眾和安全部隊爆發一些衝突,但尚未傳出有人死亡。過去4個月來的示威抗議,已造成至少125人喪生。

更多國際要聞
紐約槍擊案上月大減 歷來最安全
【明報專訊】在美國紐約,往年的夏季都是犯罪分子活躍的時期,但紐約市民今夏收到一個好消息:上月是紐約史上最安全的七月份,整體罪案比以往同期下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