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軍停用大疆無人機

[2017.08.06]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陸軍本周向屬下單位下發備忘錄,要求停用中國生產的大疆無人機,包括其零部件和操控程式,原因是存在「網絡風險和漏洞」。大疆創新科技公司發聲明,對美軍的決定表示「驚訝和失望」,稱願向美方了解緣由,並呼籲外界停止過度猜測。

疑存網絡漏洞 大疆:會向美方了解

路透社報道,美國陸軍一份備忘錄2日被上傳至互聯網,五角大廈稍後證實備忘錄的真確,但拒絕置評。備忘錄的落款是美國陸軍副參謀長安德森(Joseph Anderson)中將,他要求下屬單位「停止使用一切大疆產品」,指示要刪除大疆程式、拆走電池和記憶體,保護設備以待後續指令。備忘錄稱,大疆現時是美軍中使用最廣泛的產品,軍方曾批出超過300項大疆產品在不同單位和作戰部隊使用,包括領航儀、攝錄機、無線電收發器、電池、速度控制器、全球定位系統(GPS)部件、手持式控制台,以及其他裝有大疆程式和控制系統的設備。

備忘錄引述美國陸軍研究實驗室和海軍5月分別發表的兩份報告均指出,大疆產品存在風險及漏洞。關注無人機安全的美國網站sUAS News稱,大疆的使用條款中稱,有權搜集用戶的飛行資料,以及在飛行中拍攝的短片和收錄的聲音。報道未有明確指出大疆搜集資料會交給中國官方或者其他機構。

大疆在一份聲明中稱,對美軍的不當決定感到「驚訝和失望」,又指事先未有徵詢他們的意見,「我們樂意與任何單位、包括美國陸軍合作,回應他們對網絡管理安全的關切」。大疆稱,會與美國陸軍聯絡,了解有何種具體的「網絡風險和漏洞」,「在此之前,我們希望各位不要對事件作過度猜測」。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中紀委屬下《中國紀檢監察雜誌》最新一期披露,湖北仙桃市去年6月發生居民上街抗議興建垃圾焚燒發電廠時,仙桃市委書記馮雲喬(下圖)身... 詳情
【明報專訊】世界流行音樂大獎「格林美獎」(Grammys)明年將於中國舉辦首次「格林美音樂節」,歷年得獎和入圍歌手將巡迴獻唱。主辦方稱,願意... 詳情
「國際軍事比賽2017」的「航空飛鏢」項目前日在吉林松原舉行,中俄兩國空軍及近萬名觀眾參與。圖為空軍航空大學「天之翼」飛行表演隊在天空噴出「... 詳情
西藏辦盲人學校19年 德教育家遭華拒續簽證
【明報專訊】德國視障教育學家田貝肯(Sabriye Tenberken)在西藏拉薩創辦盲人學校近20年,惟近年當局收緊對境外組織的管控,據報... 詳情
德國會前行納粹禮 兩中國遊客面臨起訴
【明報專訊】兩名中國遊客因為在德國國會大樓外,做出納粹敬禮的姿勢被柏林警方拘捕,面臨被起訴。 事發在上周六(5日),有當地警員看見該兩...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