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會前行納粹禮 兩中國遊客面臨起訴

[2017.08.06] 發表
兩名中國遊客因在德國國會大樓外行納粹禮被捕。做出納粹敬禮姿勢在德國是禁忌。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兩名中國遊客因為在德國國會大樓外,做出納粹敬禮的姿勢被柏林警方拘捕,面臨被起訴。

事發在上周六(5日),有當地警員看見該兩名分別36歲及49歲的男遊客,在國會大樓面前擺出納粹敬禮姿勢,並互相用手機拍照,於是將他們拘捕。兩人一度被帶往附近警區問話,其後獲准以每人500歐元(約750加元)保釋。

兩名遊客面臨刑事調查,或會被控以「使用非法組織的象徵」而被檢控。一旦罪名成立,可能被罰款或判監3年。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北京外來人口眾多,有境外傳媒近日引述消息指,當局正計劃強制驅逐多達數百萬名外來人口,同時限制居留北京的人數。據報,東城區將要在2... 詳情
廣州庭審涉黑集團 54被告74人律師團破紀錄
【明報專訊】廣州市荔灣區法院周六(5日)上午公開開庭審理一宗涉嫌涉及黑社會組織等案,54名被告一共帶了74名的辯護律師團,被告人數及辯護律師...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大學生李文星因求職而疑遭餓死,棄屍天津臭水坑,令社會關注到傳銷詐騙組織的禍害。而內地近年不少傳銷詐騙組織都發展得愈見專業化,... 詳情
山東大學生伏屍地暗藏傳銷組織 野外搭棚避警
山東大學生李文星疑誤入傳銷組織,最終在天津靜海區某臭水坑離奇死亡,事件引發社會再次探討傳銷組織的猖獗之風。有內地記者上周五(4日)到李文星伏... 詳情
看準大學生就業難 傳銷組織全方位洗腦招人
內地傳銷組織無孔不入,雖然有民眾認為自己受過高等教育、讀過揭露傳銷術的文章,就會與其絕緣。 不過中國反傳銷協會會長李旭指出,傳銷人員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