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庭審涉黑集團 54被告74人律師團破紀錄

[2017.08.06] 發表
被告人數及辯護律師均創廣州市兩級法院新高。(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廣州市荔灣區法院周六(5日)上午公開開庭審理一宗涉嫌涉及黑社會組織等案,54名被告一共帶了74名的辯護律師團,被告人數及辯護律師均刷新廣州市兩級法院審理「涉黑」案件記錄。

根據指控,2004年劉X添與他人在蘿崗劉村村委門前持槍、木棍、鐵棍等工具,對劉X勇等人圍攻追打、砸燒車輛,奠定以劉X添為首的劉村「村霸」地位。

劉X添等人其後成立混凝土及工程公司,為了獲取非法利益,他糾集多人透過強迫交易、尋釁滋事等手段爭搶工程,又利用村委書記身份,向承建方或其他混凝土公司敲詐勒索「地材費」、「管理費」等。

檢方指控的罪名包括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罪、強迫交易罪、敲詐勒索罪、尋釁滋事罪、故意傷害罪、隱匿、故意銷毀會計憑證、會計帳簿罪、開設賭場罪、非國家工作人員受賄罪、對非國家工作人員行賄罪。

由於被告人眾多,起訴的卷宗材料和證據更達200多冊、800多張光碟,預計開庭將持續半個月。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山東大學生李文星因求職而疑遭餓死,棄屍天津臭水坑,令社會關注到傳銷詐騙組織的禍害。而內地近年不少傳銷詐騙組織都發展得愈見專業化,... 詳情
山東大學生伏屍地暗藏傳銷組織 野外搭棚避警
山東大學生李文星疑誤入傳銷組織,最終在天津靜海區某臭水坑離奇死亡,事件引發社會再次探討傳銷組織的猖獗之風。有內地記者上周五(4日)到李文星伏... 詳情
看準大學生就業難 傳銷組織全方位洗腦招人
內地傳銷組織無孔不入,雖然有民眾認為自己受過高等教育、讀過揭露傳銷術的文章,就會與其絕緣。 不過中國反傳銷協會會長李旭指出,傳銷人員當... 詳情
外國人在中國被追捧 收錢扮專家賣廣告
【明報專訊】非洲小孩舉牌讀中文的廣告短片在內地熱傳,可見「外國人」對於中國人來說是一個噱頭,甚至可帶來很好的宣傳效果。美國導演大衛.伯恩斯坦... 詳情
杭州餐廳按客人胸圍杯大小打折 被批侮辱女性
【明報專訊】杭州某連鎖餐飲店日前打出促銷海報,根據女性顧客胸圍罩杯大小打折。這家餐廳開展名為「全城追XIONG(胸的漢語拼音)」的促銷活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