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爆政變疑雲 軍營爆槍戰2死

[2017.08.07] 發表
委內瑞拉軍方出動直升機接載特種部隊平定軍營襲擊。(美聯社)

委內瑞拉昨日清晨爆發政變疑雲,委內瑞拉當局說,擊退針對一個軍營的恐怖襲擊,又說是一名與外國政府有聯繫的逃兵和穿軍服的平民發動襲擊。不過有報道說,部分軍人發動叛變但失敗。

總統馬杜羅發表電視講話,祝賀軍方挫敗襲擊,又說兩名襲擊者皆被殺,1人受傷,8人被捕。

馬杜羅在國營電視台上說,他們屬於「僱傭兵」,總人數約為20人,與哥倫比亞和美國有聯繫。馬杜羅祝賀軍方「即時行動」,平息了這次襲擊。

北部重鎮巴倫西亞(Valenica)附近的軍事基地帕拉麥凱堡(Paramacay Fort)爆發槍擊衝突,執政黨主席卡韋洛(Diosdado Cabello)迅速宣稱基地發生「恐怖襲擊」,但忠於政府的士兵已迅速平息,數人被捕。

國防部暫未回應。不過網上流傳短片顯示,一名自稱卡瓜里帕諾(Capt Juan Caguaripano)的男子,跟其他數名身穿軍裝者亮相,表示要求「即時組成過渡政府」,但否認是政變,強調這是「重整憲政秩序的公民和軍事行動」、「拯救國家於完全摧狺坐丑v。

居民聽到陣陣槍聲。軍營附近,數百人上街聲援叛變士兵,國民警衛軍施開催淚氣體驅散。 在社交網站流傳的影片見到,一批穿軍服的男子宣稱要起義,對抗暴政;又說不是政變,而是軍方和公民行動,重建憲法秩序。

軍方聲明表示,一群穿上軍人制服的平民和一名逃兵中尉發起這次襲擊,期間有部分武器被竊。多名襲擊者被捕,軍方仍搜捕擁槍逃走者。

軍方稱被捕者已「招認」,他們是受僱於「與外國政府有聯繫的極右派激進分子」。 (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政治陷危機 安倍無力發第3箭
向右翼團體賤賣土地辦學等政治醜聞,拖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支持率跌至30%以下的新低,令安倍面臨執政以來第二次重大危機。市場憂慮安倍能否安然度... 詳情
在野黨未夠實力上台執政
安倍晉三自2012年第二度拜相後,支持度長期維持在五成至六成高位。今年早前自民黨通過修改黨章,將黨總裁的任期上限,由「最長兩屆六年」延至「最... 詳情
廣島原爆72周年 安倍出席儀式 未提《禁止核武器條約》
周日是日本廣島原爆72周年,廣島市舉行紀念儀式,首相安倍晉三出席,指不論是否擁有核武的國家均需合作,才能達致全球無核化,但他的發言中未提及聯... 詳情
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報道,2008年起英國學生入讀大學申請上升17%,但英國本科生人數卻下降,而學費為本地生4倍的海外學生人數同期卻上升3... 詳情
菲律賓內部動亂依舊,為鼓勵在馬拉威市前線作戰的軍人,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向他們保證,只要他們打完這一仗,政府就出資讓他們帶著家人或伴侶前往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