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帶一個夾 直通巴司機一條命 撞車撼壆拋出亡 巴士無人駕駛衝200米

[2017.08.09] 發表
司機位安全帶上端有一個紅色膠夾(紅框示),疑有人用以阻止安全帶縮回,紓緩緊勒身體的不適。
王小明
新田公路車禍共有15名直通巴乘客受傷,事後傷者坐在路邊等待救護員檢查及急救,再分流送院。
直通巴司機右側的車窗玻璃碎裂,司機疑從該處拋出車外死亡。(蔡方山攝)

【明報專訊】一輛由荃灣開往深圳皇崗的直通巴士,昨凌晨沿新田公路駛至米埔隴時直撞因停在慢線的「死車」,直通巴繼而反彈撞向路中石壆,五旬司機穿過側窗拋出車外,當場頭部重創斃命,直通巴則在無人駕駛下衝前200米,最終由乘客煞停,15名乘客受傷送院。意外後可見直通巴司機位安全帶上夾了一個膠夾,疑是有人為紓緩長時間被安全帶箍身的不適而夾上,不排除因此令安全帶失效,未能保命。

15乘客受傷 其一嚴重

57歲死者王小明任職中港通旅運有限公司約10年,一直返通宵更,同事暱稱他「小露寶」。據悉,王原定下周嫁女,惜未及能見證女兒出嫁就橫死路中(見另稿)。事件中傷者全為直通巴乘客,14男1女,17至67歲,事後送往3間醫院治理,4人留醫,當中一人情G嚴重。

長返通宵更 日做12小時

中港通旅運有限公司對王在意外中喪命表示十分難過,昨向其家人發放90萬元「賠償金」,並會承擔殮葬費用,另給予3萬元恩恤金。該公司董事總經理陳先生稱,員工每月至少有5天假期,死者每日傍晚6時上班,工時約12小時,曾於上月31日及本月1日休假,最近沒請病假。陳形容王駕駛紀錄良好,從未發現過嚴重意外。

上司﹕不鼓勵夾安全帶

陳引述警方稱直通巴當時沒超速,而該巴士落地不足一年,上月28日通過驗車,估計不涉機件問題。至於記者在司機位發現安全帶加裝一個膠夾,陳說是職業司機的慣常做法,以減低安全帶壓力,但公司絕不鼓勵。

事發於昨零時45分,一輛運載地盤起重機的重型拖架車,由拖運公司平治客貨車尾隨護航,沿新田公路往落馬洲方向駛至米埔隴對開時,拖架車因爆胎而停在慢線,平治客貨車則停在其後。

其後,王駕駛的直通巴載35名乘容駛至,直撞平治車尾,直通巴繼而彈出快線,撼向路中分隔石壆,王疑從司機位右邊側窗撞碎玻璃拋出,撞向石壆上的燈柱,再飛彈對面行車線的快線上。直通巴餘勢未止,在無人駕駛下繼續衝前約200米,車上一名休班直通巴司機當機立斷衝上駕駛座捉緊挼L,繼而將車煞停。

由於車門損珛L法打開,乘客之後從司機位車窗逐一爬出待援,部分乘客沿路折返尋找失蹤的王及報警。救護員到場後,證實姓王司機頭部重創,當場斃命,15名傷者則分批送院治理。

事發後,記者在場發現直通巴司機位的安全帶上方,夾有一個常用作為膠袋封口的膠夾子,暫未確定是否與姓王司機被拋出車外有關,警方新界北總區交通部特別調查隊正就意外展開調查。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9181 4676

更多港聞
自攜杯購飲品 快餐店照用即棄紙杯  環團﹕逆環保潮流 飲食業﹕有衛生考慮
【明報專訊】社會鼓勵環保節約,不少食肆如外資咖啡店鼓勵顧客使用便攜杯,自備環保器皿。有關注環保的社群及本報記者近日觀察發現,連鎖快餐店麥當勞... 詳情
【明報專訊】有巿民關注在快餐店使用便攜杯情G,於上月中開設facebook專頁「麥咖啡點解唔畀自攜杯隉v,引起市民注意。專頁管理員認為,大型... 詳情
棕櫚脂污染泳灘 環局否認內地遲通報
【明報專訊】棕櫚硬脂襲港範圍不斷擴大,港島南區深水灣及龜背灣泳灘昨亦因發現油污需要封閉,累計全港封閉泳灘增至13個。上周四珠江水域撞船造成硬... 詳情
【明報專訊】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昨午聯同綠色力量到南丫島大灣肚清理棕櫚硬脂,生態教育及資源中心保育經理陳錦偉表示,昨天才網上招募義工,旋即一呼... 詳情
【明報專訊】近日傳媒報道,港珠澳大橋工業意外死者家屬至今未收到死亡證,指勞工處不會主動通知家人調查進展或執法行動,亦不肯公開因違規被檢控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