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組織:ISIS暗推排外謀漁利

[2017.08.09] 發表

印尼最大穆斯林組織之一伊斯蘭反歧視網絡(Islamist Anti-Discrimination Network)的阿安(Aan Anshori)聲稱,反對關公像活動是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一個當地分支操控的,他們企圖通過聯合其他思想上不寬容的組織來建立自己的勢力。

阿安說:「只有『伊斯蘭國』的分支才常常擔心受到各個雕像的威脅。我懷疑,東爪哇有暗中活動的『伊斯蘭國』分支,他們是反對關公像的幕後黑手。政府、執法系統、軍隊應當關注。我覺得,這些暗中活動的組織正在聯合其他不寬容的組織,拋出具有危害性的身分認同問題。」

ISIS近年在中東被美國和俄羅斯打得節節敗退,有[象顯示他們正企圖在東南亞拓展版圖,其中菲律賓和印尼是他們招兵買馬的重點。印尼軍方早前就警告,相信ISIS分子已潛藏這個全球最大穆斯林國家的所有省份。印尼智庫「衝突政策分析學院」(IPAC)上月底發表報告稱,香港有最少43名印傭可能受ISIS影響而變得激進。

圖班市議員阿布(Abu Cholifah)則稱,當地人對關公像沒有太大異議,反而是外面的人別有用心,企圖通過社交網絡將議題政治化。他說:「圖班民眾事實上不認為關公像有什麼問題。他們不是在雕像揭幕時才知道此事,而是在建造過程中一直知情,尤其是生活在周邊的民眾。我認為,有人為了自己的利益將這個問題政治化。」

印尼近年針對少數族群的情G愈趨嚴重。一個人權組織上周就發表報告,指印尼境內的激進穆斯林近年冒起,社會風氣日漸保守,其中針對華人及基督徒等少數族群的事件頻生,又指5月本身是華裔及基督徒的雅加達前首長鍾萬學被指褻瀆可蘭經判囚兩年,反映了強硬派穆斯林的勢力日盛。

更多國際要聞
特朗普:美會以「火焰與狂怒」回應威嚇 朝鮮警告導彈炸關島
美國總統特朗普指朝鮮極具威脅,已超出一般正常國家,又警告朝鮮若繼續威脅美國,將會以世界從沒見過的怒火及武力打擊朝鮮。相隔數小時後,朝鮮不甘示... 詳情
美媒:朝鮮成功研製小型化核彈頭
【明報專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情報部門機密文件報道,朝鮮已成功研發可搭載上洲際導彈的小型化核彈頭,距離成為正式擁核國再邁進重要一步。有分... 詳情
美軍轟炸機飛抵半島備戰
朝鮮半島局勢急轉直下,朝鮮軍方周三(9日)威脅發射彈道導彈,攻擊美國屬地關島。美軍其後透露,兩架駐守關島的B-1B戰略轟炸機於周二(8日)飛... 詳情
不信任動議投暗票 南非總統險勝
南非國民議會昨罕有以不記名投票展開對總統祖馬(圖)的不信任動議。在不信任動議投票開始前,執政非洲國民大會(ANC)及反對黨議員激辯兩小時。祖... 詳情
普京訪阿布哈茲 格魯吉亞抗議
【明報專訊】俄羅斯總統普京昨日到訪阿布哈茲。格魯吉亞外交部當天發表聲明稱,此舉表明「俄延續了敵對格魯吉亞的政策」。 昨日是俄羅斯與格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