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馬師曾永祥大廈收益 肯尼亞律師證海外投資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已故慈善伶王鄧永祥(新馬師曾,又稱新馬仔)1997年病逝後,留下逾4億元遺產,涉及遺產稅高達8000萬元。鄧永祥次女鄧翠玉及三子鄧兆榮指出,父親生前已將售樓收益作為海外投資,他們不滿評稅金額過高,以遺囑執行人身分向高等法院提出上訴。肯尼亞律師昨表示,當年曾收到指示成立該礦業公司。

稱收指示開礦業公司

鄧永祥子女一方昨傳召特地來港的肯尼亞律師Nyandoro出庭作供,他供稱1996年10月,收到商人Silas G.的指示,成立礦業公司Wasonga Investment Company Limited,並將永祥大廈1.1億售樓欠據及抵押合約交給他。

至2012年,鄧兆榮親自飛到肯尼亞與Nyandoro見面。Nyandoro指鄧兆榮向他展示一些關於Wasonga公司的文件,他將文件帶回公司鑑定後,翌日交予鄧兆榮。

稅局指肯國註冊處找不到文件

惟稅局指出,肯尼亞的公司註冊處曾表示無法找到Wasonga的文件,Nyandoro解釋肯尼亞以前沒有完善的存檔系統,故有些文件可能遺失了。在近年,他已協助處方重建有關檔案。

稅局一方亦質疑,公司文件錯漏百出,當年的肯尼亞沒制定郵政編號,但文件上卻印有郵政編號;鄧永祥的國籍亦有出錯;而日前鄧兆榮曾確認父親從未到過肯尼亞,但文件上卻指律師見證鄧永祥簽名。

Nyandoro稱文件是由Silas G.交給他,他再簽名確認。聆訊下周五續。

【案件編號:HCED1/13】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連鎖化妝品店Colourmix(卡萊美)被指管有約480支偽冒法國名牌BIODERMA的卸妝水以供出售,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罰款...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守護基金街頭為DQ4人籌款
【明報專訊】梁國雄(長毛)、羅冠聰、劉小麗同姚松炎早前遭法庭裁定宣誓無效後失去立法會議員資格(DQ),令佢]面對龐大經濟壓力,因為除鱄n賠律... 詳情
【明報專訊】唔少市民近日都受到港鐵接二連三麍G障同延誤影響,並感到好不滿,好似上星期六港鐵觀塘線故障逾10小時,原來當日受影響鴷禰]括財政司... 詳情
50萬人科學館睇木乃伊
【明報專訊】6具擁有1800至3000年歷史鴾鴗D伊,你睇鬙慼H香港科學館今年重點展覽「永生傳說——透視古埃及文明」,由6月2日開展至今受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