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堤雅中餐館賣假燕窩牟利

[2017.08.12] 發表

泰國旅遊熱門地區芭堤雅有多間中餐館被揭發以刺梧桐膠(karaya gum)製假燕窩奉客牟取暴利,涉事餐廳主要為專門接待華客的餐館。調查人員已拘捕數名餐館職員。

特別調查部門(DSI)早前接到泰國的燕窩企業協會投訴後,周三(9日)搜查芭堤雅9間中餐館,於部分餐館檢獲一批可疑食材。泰國食品及藥物管理局初步化驗後,涉事餐廳所用的材料相信是刺梧桐膠,或購自曼谷耀華力路。

燕窩協會投訴一年損失逾1.54億

刺格桐膠是可食用的食物原料,售價遠較燕窩便宜,當地傳媒稱,涉事餐館會以3000泰銖(約115加元)出售假燕窩套餐,利潤可多達2600泰銖(約100加元)。

燕窩企業協會表示,這些假燕窩影響泰國業界形象,對他們構成打擊,如去年就造成40億泰銖(約1.54億加元)損失。《曼谷郵報》指,假貨令每公斤售價約5萬至15萬泰銖(約2000至5700加元)的真燕窩跌價至5萬泰銖(約1.2萬港元)以下。

調查人員拘捕數名涉事餐館職員,控以售賣假冒食品,面臨判囚6至10年及罰款5000至10萬泰銖(約195至3930加元)。

(曼谷郵報/Pattaya Mail)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