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長指朝鮮核武威脅全球 力挺美國 呼籲平壤收歛
牧師林鉉洙獲釋 反對朝核立場不變

[2017.08.12] 發表
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說﹐朝鮮的核武計劃對全球保安構成嚴重威脅。(加新社)

(渥太華11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外交部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說﹐朝鮮核武計劃對全球保安構成「嚴重威脅」﹐她呼籲朝鮮收斂﹐配合國際社區的步伐。

方慧蘭周五說﹐加拿大的盟友受威脅﹐將會力挺盟友﹐例如美國﹐但全球要想辦法﹐緩和緊張局勢。近期朝鮮測試導彈﹐朝鮮領袖金正恩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掀起激烈罵戰。

方慧蘭在愛蒙頓會晤農業團體後說﹕「我們需要謀求途徑﹐施壓及勸解朝鮮所走的路線,對於朝鮮﹐那樣的路線是不歸路。

「這是險峻局勢﹐嚴重威脅,是時候朝鮮真正終止那樣的行動。」

另一方面﹐特朗普周五再度警告平壤﹐說要是朝鮮政府胡作妄為﹐美國軍隊準備開戰。總統周五稍後加重語氣﹐再放狠話。

特朗普說﹕「假如他再發威脅﹐公然的恐嚇﹐就像他多年來的威嚇、他家族多年來的恐嚇﹐或是他敢動關島﹐或是美國領土、美國盟友的任何地方﹐他會深深懊悔﹐他很快會後悔。」

關於特朗普的言論﹐方慧蘭不肯直接評論﹐但她說加拿大的立場一向明確﹐譴責朝鮮行動﹐包括洲際導彈及核項目。

方慧蘭指出﹐加拿大的盟友受威脅﹐例如美國﹐「我們會站在那一面」。

她說﹕「儘管如此﹐我認為我們要謀求方法﹐緩和緊張局勢。

「那絕對是加拿大急切關注的事情﹐我們積極參與﹐與我們的國際伙伴聯手﹐尋求方案﹐緩和局面﹐真的讓朝鮮了解﹐必須離開這條路﹐那會摧毀朝鮮及世界。」

方慧蘭又說﹐加拿大牧師林鉉洙(Hyeon Soo Lim﹐音譯)獲朝鮮釋放﹐教人心安。

但是她強調﹐牧師外釋﹐與加拿大對朝鮮核計劃的立場﹐沒有任何關聯。(相關新聞刊A12、A13版)

更多要聞二
申請父母團聚截止已一周
【明報專訊】聯邦移民部父母祖父母移民項目(PGP)申請人遞交截止日已過一周時間﹐移民部昨日依然沒有公布接收申請情況。 有申請人收到移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