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3原住民部落籌款 渥京抵本那比
華女騎單車47天橫加反油管

[2017.08.12] 發表
左起:羅珍妮、周行勵、康安禮、甘迺迪、米切爾、谷園等在昨日的慶祝儀式上合影。(王學文攝)

【明報專訊】本那比華裔女生谷園(Alison Gu,左圖)與另一女生米切爾(Sarah Mitchell)歷經47天、全程4461公里,由渥太華騎單車橫穿加拿大後平安抵達本那比。本那比南選區(Burnaby South)國會議員甘迺迪(Kennedy Stewart)昨日在其本那比的辦公室內為其舉辦慶祝活動。

谷園與米切爾是今年6月24日於渥太華啟程的。谷園指,此次騎行旨在為三個原住民部落籌集善款,支持他們反對康德摩根(Kinder Morgan)跨山輸油計劃的訴訟;同時,她們在騎行途中亦會通過與當地人溝通以及社交媒體的宣傳,令大家了解輸油管計劃對我們生活和環境的影響。

兩人歷經47天,最終於8月9日抵達本那比。米切爾說,行程並不像預期的那麼順利,出行第三天,她就摔了一跤,腿傷十分嚴重,無法繼續騎行,在好心人的幫助下,她才得以前往安全地帶。後來身在渥太華的父母驅車前來幫助,她們乘火車到達溫尼辟,等腿傷差不多了,才開始繼續騎行。

谷園說,當熱心路人將米切爾帶去求醫時,將她暫留在路邊一個無人的營地。剛好那時暴風雨來臨,而自已的行李又遺忘在路人的車上,一時間她在暴風雨中無處藏身,甚至考慮將水邊的獨木舟反過來扣在身上遮雨。不過最終她絕處逢生,發現了一個小木屋,可讓她取暖避雨,後來更成了她和米切爾暫住過夜的地方。

谷園說,儘管路上有各種意外,每天騎單車也非常辛苦,最長的一天要騎行十個小時,但她覺得這都不算什麼,而她一路走來最大的收穫則是得到那麼多陌生人的支持和幫助,令她非常感動和難忘。

國會議員甘迺迪、長者省務秘書康安禮(Anne Kang)、本那比省議員周行勵(Raj Chouhan)、本那比省議員羅珍妮(Janet Routledge)等昨日共同為兩位女生舉行慶祝儀式,歡迎她們平安歸來。甘迺迪為兩位女生送上鮮花,並盛讚她們的壯舉, 他稱此行非常有意義,這些年輕人才是未來真正的領導人。

康安禮也表示,她非常欣賞這些新時代年輕人對自己的家園和國家奉獻的熱忱。康德摩根跨山輸油計劃也一直是本那比市民關注的問題,這對我們的家園和環境構成極大威脅,而兩位女生通過騎單車橫跨加拿大來對此進行宣傳,令她十分自豪。

谷園說,她們還將繼續通過網站www.cyclistsinsolidarity.com為原住民進行籌款。她將於今日飛回滿地可麥吉爾大學繼續人體工學最後一年的學業,但畢業後她或會考慮轉攻環境保護方向的課程。而家在渥太華的米切爾則會留在溫哥華,於卑詩大學攻讀碩士學位。

更多加國新聞三
鑽破含水層工程 修理費逾1100萬
【明報專訊】溫哥華西區一房屋(圖)施工期間懷疑鑽破含水層而一發不可收拾的事故,流水終於停止,有指在過去近兩年每日流失200萬公升水,而修理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