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市濫藥高企 前線人員疲於應付

[2017.08.12] 發表

【明報專訊】溫市7月濫藥死亡數字略有放緩,但市府稱先遣人員仍然疲於奔命應對,警察與消防員的高強度工作量已經成為新常態。

溫哥華警方通告,在本年7月份,共有18人懷疑死於濫藥過量,較6月的26宗有所減低。而同期溫哥華消防局奉召出動拯救濫藥過量達568宗,數字與上月差不多,仍然屬於「極高」水平。

溫哥華市府表示,該市先遣人員應對濫藥過量事件所衍生出來的高強度工作量,已經成為「新常態」。較早前,卑詩法醫服務處(BC Coroners Service)也公布了全省數字,顯示5、6月之間的濫藥過量致死數字有所下降,由136宗下降至111宗。

法醫服務處數字顯示,本年1月至6月間,共有780人死於濫藥過量,較2016年上半年的414宗翻接近一倍。在濫藥過量致死個案中,溫哥華依舊佔全省最多,本年1月至6月共有209宗。

為更加精準的掌握濫藥致死數字,法醫服務處已推出新的申報系統,每次出現濫藥致死個案,都要填寫長達11頁報告,詳細列明各項細節。

更多社區消息
或含碎骨  2雞肉腸回收
【明報專訊】加拿大食物檢驗局(CFIA)發出食品回收警告,指生產商回收兩款雞肉香腸,原因是有可能含有碎骨,當局並接獲一宗食用後受傷的報告。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