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內地客訪美增15% 豪花330億美元

[2017.08.13] 發表

【明報專訊】據美國商務部前日發布的數據,2016年中國內地遊客到訪美國人數按年增長15%,旅行支出上升9%,共消費了330億美元,在各國遊客中排名第一,平均每日為美國經濟貢獻9000萬美元。

據美國商務部的聲明,內地遊客數量已佔美國海外遊客總量的3.9%,排名第五,數量已連續13年增長,其中12年都是兩位數增長。從2005年至今,遊客人數已經增長了10倍,2016年總數近300萬,比2015年增長了15%。

此外,內地遊客在美旅行支出排名第一,2016年共消費了330億美元。

美國商務部稱,10年前中國還排名第7,從2004年起,中國遊客在美消費平均每年增長24%,如今已佔據榜首,每天為美國經濟貢獻約9000萬美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廣州市越秀區人民法院前日審理一單危害公共安全案。檢方指控廣州無業男子袁×為泄私憤,於5月20日約下午3時,先後3次將共享單車從一... 詳情
【明報專訊】山東省文物部門近日在威海市「中國甲午戰爭博物館」和「威海市博物館」設立水下考古研究中心工作站,旨在重點關注中日甲午海戰沉船。水下... 詳情
【明報專訊】在九寨溝地震中發揮作用的地震預警系統將裝到深圳,並能在地震發生後、地震波尚未到達前的數十秒內發出預警信息。深圳市地震局指,擬在全... 詳情
內地近期地震不斷,據中國地震台網正式測定,西藏林芝市波密縣(北緯30.31度,東經94.92度),周日(13日)凌晨1時09分發生黎克特制4... 詳情
青海玉樹州夏日降雪 氣溫驟降至0℃
內地大部分地區正值酷熱高溫之際,青海三江源核心區的玉樹州稱多縣,周五(11日)卻突然降雪,氣溫更驟降至攝氏0度左右。 據青海玉樹州稱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