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聖法會 半夜放鞭炮

[2017.08.13] 發表
雲林聖法會的臨時祭壇13日凌晨打掃,掃出一包包垃圾。

【明報專訊】斗六市廟會團體「雲林聖法會」12日下午一點半起在斗六市內遶境,遶到深夜十二點還在放鞭炮,祭壇旁的雲林路被陣頭滿滿塞住,社群網路一片罵聲,市長謝淑亞十二點半去勸阻遭嗆「熱鬧不行喔」,斗六分局長蔡詳忠帶隊前往規勸才奏效,附近的民眾凌晨一點終於結束惡夢。

雲林聖法會在一連數天舉辦活動慶祝創會八周年,12日下午一點半遶境,有十六個友宮陪同遶,沿途留下便當盒、手搖杯、垃圾袋、免洗筷等垃圾,晚上十一、十二點還在放鞭炮,引爆市區民民眾怒氣,上該會的臉書、斗六人社交圈痛罵。

網友留言「店家好意讓你們在店家外休息,結果留下一堆垃圾,鞭炮煙火從白天放到晚上,半夜12:06都還聽得到。」、「走到哪都遇的到,繞別條路又遇到,隊伍還直接闖紅燈,鑼敲著就一直過,綠燈的全部都要停下來讓陣頭?會不會太誇張?家門前檳榔渣煙蒂空酒瓶,盆栽變煙灰缸!這樣要人怎麼支持的下去?」、「12點多了還放煙火!太扯了吧!而且還把垃圾放我的車上!我的車今天停個後站,回來就多個飲料在車上!還把吸管袋子綁在後照鏡上!後照鏡還被用歪!壞了我自己認賠嗎?你們這樣做是神明說的嗎?從車站騎回家一路都是垃圾!停在路邊的機車、汽車車上都多了很多的飲料和便當盒!已經好久沒看到這麼髒的斗六!真是太誇張了!」

斗六市長謝淑亞十二點多打電話給斗六分局長蔡詳忠,蔡詳忠尋求消防局協助未果,他直接帶著路邊臨檢隊伍前往,只見神壇附近的雲林路整個被塞住,用路人要自行繞路。

謝淑亞查看時遭嗆「熱鬧不行喔,難道要像辦喪事一樣?」謝不作聲,蔡詳忠帶著穿制服的員警上前勸導趕快收一收,不要再放鞭炮了,負責人終於出來道歉。

負責人表示,自己已經第十次出來道歉了,花這麼多錢辦慶典結果被罵成這樣,以後不會再辦了。

謝淑亞要求該會慶典結束就趕快打掃,把街道弄乾淨,拍照上傳網絡圖片讓市民看到改善誠意。

13日早上祭壇外確實堆了一袋又一袋垃圾,不過附近幾條街道仍是飲料空瓶、便當盒遍地。

更多中國新聞
金錢豹酒客爆口角 一男中刀亡
【明報專訊】台中市文心路、大道口金錢豹酒店13日凌晨4點發生酒客散場後在店門口發生口角爆發肢體衝突,一27歲楊姓男子遭砍中頸動脈送醫不治;轄... 詳情
【明報專訊】台東附近海域上午發生地震。 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13日上午8時8分,台東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2級地震,震源的深度... 詳情
台鐵台北車站 旅客跳軌被撞
【明報專訊】台鐵指出,13日七堵開往潮州方向的513次莒光號,於台北站11時19分第5股軌道進站時,有旅客突然從第5車位置的月台上跳下。 ... 詳情
清水托嬰中心開幕 38幼兒搶28名額
【明報專訊】為減輕雙薪家庭托育負擔,台中市社會局持續活化原清水鎮老人安養中心,成立全市第4家公設民營托嬰中心,副市長林依瑩12日前往主持開幕... 詳情
葉兩傳A上億鑽 關1年8月將出獄
【明報專訊】以製作「開喜婆婆」烏龍茶廣告聞名的廣告界名人葉兩傳,被控與同居名媛女友賴郁芬,侵佔比利時珠寶商上億元的20顆鑽石,並分7次典當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