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溫解除空氣質素警告

[2017.08.13] 發表
大溫天氣質素已經改善,霧霾逐漸消散,昨晨不少大溫居民再次看見北溫的山巒。(陳志強攝)

【明報專訊】溫哥華都會局自8月1日起對大溫及菲沙河谷地區發出空氣質素警告,終在昨日得以解除。目前大溫空氣質素因為天氣變化而改善;但由於本省其他地區的山火仍然活躍,未來山火再影響大溫空氣時,不排除會再發出警告。

目前本省仍有140處山火,但由於來自海洋的風開始吹向大溫,使得原本留在大溫上空的山火霧霾消散了一些,而天氣預測指大溫即將下雨,以及昨日溫哥華國鄉際機場也有下雨[象,這些均有助改善大溫原本欠佳的空氣質素。

卑詩大學家庭與社區醫學系教授Rhonda Low指出,在空氣質素改善後,市民出現例如喉嚨痕癢、咳嗽或是眼睛紅腫等症狀應該會消失。

但她提醒如果本來就已經有過敏或是哮喘的人士,因空氣質素惡劣而引起的不適症狀將會持續好幾周,有可能需要求診。

她表示,身體不適症狀消失所需時間是長是短,與之前病人的健康狀況有關。

雖然大溫及菲沙河谷地區空氣質素警告得以解除,但本省部分地區,山火形勢仍然嚴峻,在Chilcotin仍有部分地區發出撤離令,目前約有80名居民被迫撤離。需要撤離的居民居住在Titetown,位於Cariboo Fire District與Anahim Lake北方的交界地點。

另外,本省山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亦對位於Cariboo山火區的荒野地帶頒下封閉令,涉及地域從Clinton到Quesnel一段的偏僻區域,原因是該區山火情況仍然於處於極端危險當中,不允許公眾進入該區,除非是消防隊員,以及住在該區的居民,或是一些商業營運人士。

更多社區消息
華人教授協會首屆年會舉行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人教授協會首屆年會昨日舉行,超過50名華人教授出席年會。協會主席兼卑詩大學教授宋偉宏指出,協會的成員均是在本省專上院校任... 詳情
列市華人社協辦歡樂餐會
【明報專訊】列治文華人社區協會(RCCS)昨日在一間中式酒樓舉辦第15屆「長者歡樂午餐會」,向超過500名來自不同族裔的長者提供免費的港式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