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託兒所涉虐待詐騙 老師綁自閉症童在地拖行

[2017.08.14] 發表
涉事機構官網聲稱使用先進復康治療法,故收費昂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北京有自閉症託兒所被指虐待幼兒,並涉欺騙家長,宣傳時稱有專業訓練,但實質只是陪兒童看電視。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中國之聲收到多名家長反映,指北京森熙教育的自閉症康復機構涉虐打幼兒。涉事兒童多屬腦部發育遲緩,有輕微自閉症傾向。

山東的陳先生在森熙教育朝陽校區的辦公室中,向當地記者播放短片,當中顯示有老師坐在椅上,強按茷警ㄙ瑰Y部,要求他作蹲起運動,期間小孩不斷掙扎。

另一家長張女士亦指,其兒受到相同對待,被壓蚗Y被要求蹲起,在半個多小時內,孩子拼命地哭,但沒有人理會,「老師們一個個聊茪恁A手還撥弄孩子,還用根繩子把孩子捆上,拖茷臚l在地上走。還有,老師直立茖哄A像拎小狗一樣拎茷臚l的雙手在地上走,還一下子把孩子推倒,腳拽過來就讓做俯臥撐。」

家長指,孩子受到心理傷害,每次來上課都會哭兩次,有小孩看到教師都會大哭,有的孩子只要家長一抬手,就害怕地躲。

鑑於孩子有輕微自閉症傾向,家長透過孩子身上的不明傷痕,才得悉有問題,「7月26號發現孩子的腳腕上有對稱的傷,像是用繩子捆綁過的痕[,左腳腕的傷更嚴重一些,都破皮結血痂了,面積還不小。」

家長張女士指,半天託兒服務每月要9000人民幣,全天託兒服務要1.4萬人民幣,森熙教育的負責人以商業機密為由,不允許家長查看上課的錄影。

事發後家長強制要查看錄影,發現7月26日至8月2日的錄影已被刪除,亦看到孩子沒有受到專業訓練,3個小時的課程,只有15分鐘上課,其餘都是看電視。

家長看過閉路電視後發現,孩子沒有受到專業訓練,指3個小時的課程,只有15分鐘上課,其餘都是看電視。記者及後到現場亦未有見到學校的任何教師和負責人。朝陽區來廣營警方已介入調查。

更多中國新聞
廣西男嬰被狠父賣走 6度易手賣到廣州
【明報專訊】廣西防城港市一名男嬰慘遭親父偷偷賣走,之後再輾轉5度易手,最終被廣東梅州市一戶人家以約10萬元(人民幣.下同)價錢買來撫養。防城... 詳情
《瞭望》:小學課文被質疑貶中崇洋
【明報專訊】新華社主辦的新聞周刊《瞭望》報道,有家長和教育人士質疑小學使用的語文教材存在貶中崇洋傾向。 指教材貶中崇洋的受訪者表示,有... 詳情
國產AG600水陸兩棲飛機
【明報專訊】據中通社報道,中國國產大型滅火、水上救援水陸兩棲飛機AG600近日在中國航空工業高速水動力航空科技重點實驗室完成水動性能研發試驗... 詳情
九寨溝地震增至25死525傷
【明報專訊】四川省政府新聞辦通報指,四川九寨溝7級地震至昨日已造成25人死亡 ,其中21人確定身分,525人受傷。新增遇難者是29歲女遊客王... 詳情
【明報專訊】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計劃修訂未成年人保護法,就規定未滿8歲的兒童不得獨處、校園欺凌等的新法規,現時蒐集民眾意見。是次修訂強調,父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