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證實 蒙藏委員會年底前裁撤

[2017.08.14] 發表
蒙藏委員會預計年底熄燈,圖為國民黨立委在議場高舉標語,呼籲不可輕言廢除蒙藏委員會等政府機構。(中時資料照)

【明報專訊】據《中時》報道,行政院在107年度(2018年)總預算中,獨缺蒙藏委員會預算,規劃蒙藏會在今年底熄燈。因《蒙藏委員會組織法》尚未廢止,此舉無異讓蒙藏會直接虛級化,恐引發爭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14日證實,年底前將裁撤蒙藏會,未來蒙藏相關業務及49名職員將移撥文化部和陸委會,這些職員到新單位後的業務也會是跟蒙藏有關。

據《聯合報》報道,徐國勇表示,依據「行政院功能業務與組織調整暫行條例」,原機關裁撤時,相關法規未及配合修正時,行政院可用行政命令停止辦理掌理事項。

徐國勇說,不過因總預算案須於8月底前送立法院,且不再編列蒙藏會相關預算,為周延起見,規劃在總預算案送出前,將先把廢止「蒙藏委員會組織法」送立法院審議。

蒙藏會源自於北洋政府的「內務部蒙藏事務處」,1928年後改隸於行政院轄下,並設置「蒙藏委員會」,處理蒙、藏兩族事務。扁、馬政府討論政府組織改造時,都曾有意裁撤蒙藏會,但因考慮其象徵意義而未實行。

更多中國新聞
欠百萬賭債 前職棒球星張誌家失聯
【明報專訊】前職棒球星張誌家(圖)傳出欠債離婚,人也神隱,債權人索討無門,派人到太平老家堵人,還跑到前岳父居住的豪華別墅站崗,並拉白布條要張...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