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健:事件與一地兩檢無關

[2017.08.14] 發表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聲稱在旺角街頭被兩名操普通話男子擄走、迷暈、禁錮、毆打、打釘。

行政會議成員、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黃國健昨日被問到事件會否影響對高鐵香港段實施一地兩檢的信心,他稱若林子健事件屬實,便證明「若事件在實施一地兩檢後發生,則可歸咎於一地兩檢;但現時無一地兩檢也發生此事,則證明事件與一地兩檢無關」,認為將事件與一地兩檢扯上關係並無意思。

黃國健表示,相信會理性思考的公眾,不會將林子健的事件與一地兩檢混為一談,亦不會輕易相信林子健事件這「古仔」。他說如落實一地兩檢後才有類似事件發生,或可歸咎於有關安排;但若林子健事件屬實,則反映即使沒有一地兩檢亦會發生有關事情。

他表示,事件曝光後亦受到社會廣泛質疑,無證據顯示有內地執法人員在香港執法。他相信,社會大眾都認為林子健事件不論在動機和發展也並不合理,不會容易相信,有待警方調查才能水落石出。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