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猛禽節 攝影迷捧場

[2017.08.14] 發表
馴練師在進行猛禽捕獵表演。
馴練師向觀眾展示貓頭鷹。(王學文攝)
曾先生(右)與攝影發燒友一起在猛禽節拍攝。

【明報專訊】第十屆猛禽節(Raptor Festival)昨日在列治文Terra Nova郊野公園(Terra Nova Rural Park)舉行,來自多個組織的鳥類專家,向市民介紹各種棲息在本地的猛禽鳥類,還有馴鷹表演及免費講座,吸引逾千市民參與。

列治文市府公園管理員肯尼(Rich Kenny)表示,猛禽節是列治文市府舉辦的年度活動,旨在向市民介紹生活在太平洋西北岸的一些猛禽,包括獵鷹、貓頭鷹以及老鷹等。市民將有機會近距離接觸這些猛禽,並欣賞三場猛禽飛行馴練表演。另外,鳥類專家還免費為市民舉辦講座,介紹這些猛禽的特性以及捕獵方式等。肯尼說,該活動每年都會吸引1,000至1,200觀眾參與。

本那比華裔市民翟先生昨日與妻兒及父親一起到Terra Nova郊野公園玩耍,剛好碰到舉行猛禽節活動,於是便帶兩歲兒子前往觀看表演。他說,儘管兒子年齡還小,未必能完全聽懂專家的介紹,但看到猛禽飛來飛去也非常興奮,他希望可以通過活動,令孩子多些機會接觸自然、了解自然。

猛禽節還吸引眾多攝影發燒友攜各種「長槍短炮」前往拍攝。中藝攝影協會的陳先生表示,昨日僅協會成員就有約十人參與。他說,平時他也經常拍攝鳥類,有時還會專門去三角洲市的候鳥保護區拍攝,而昨日活動則令他了解更多鳥類知識,非常有意義。

除飛禽表演外,昨日還有多個環境及動物組織在現場擺設攤位,令人們近距離了解這些鳥類以及生態保護知識等。其中,由華裔組織的「綠色文化俱樂部」也在現場以國語和英語向市民介紹鳥類保護知識,還向小朋友贈送鳥類紋身貼紙。

「綠色文化俱樂部」義工曾秋文表示,該俱樂部成立於1994年,旨在促進市民了解本地獨特的生態文化體系,教育社會大眾生態保育與物種多樣化的重要性。俱樂部每周都會舉辦多種生態步行活動,其中也包括鳥類展覽,向市民介紹本地豐富的鳥類物種及其生活習性。

更多社區消息
域多利街夏日嘉年華 規模歷年最大
【明報專訊】溫哥華域多利街商業促進會(VDBIA)日前成功舉辦了第七屆年度「夏日多元文化嘉年華」,為歷年規模最大,愈來愈受社區歡迎。 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