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柯P後腿 資訊局不給錢 包商欲癱瘓世大運

[2017.08.16] 發表
台北市長柯文哲(後左2)卯足全力宣傳世大運。(中央社)
為宣傳世大運,柯文哲葷腥不忌。(摘自Yahoo TV)

【明報專訊】世大運19日舉行,為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勞心勞力勤跑宣傳,除了為祈求順利吃素一個月外,連58歲的生日也是希望世大運能圓滿順利,可見柯市長看重程度。但根據媒體報道,世大運即將面臨網路被癱瘓的重大危機,且這項威脅不是來自外人,而是出自北市府內部的「豬隊友」。

柯文哲為世大運不遺餘力的勤跑宣傳,就是希望能讓更多民眾看見世大運。但根據媒體報導,開幕在即,台北市資訊局卻苛扣世大運得標廠商的款項遲遲不發,就算器材設備全數到位,卻只支付廠商不到一成的工程款。而領不到工程款的下游包商集體罷工抗議,揚言將癱瘓世大運的網路設施。

該標案全部預算突破7億元,得標廠商為台灣ATOS(源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截至上周,資訊局只撥付給廠商4700萬元的款項。據悉,台灣ATOS旗下近30個包商中,已有近50人罷工,抗議北市資訊局這種官逼民反的行徑。另外,北市府其餘各局處的撥款金額都已達7成5至8成之間,還有廠商已拿9成款項。

更多中國新聞
涉詐領助理費 童仲彥遭訴
【明報專訊】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應曉薇及前議員秦儷舫3人,涉嫌詐領公費助理費用,台北地檢署15日依貪污、偽造文書等罪嫌起訴童、秦2人,檢方因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