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柬埔寨投資建新機場 擬明年動工

[2017.08.17] 發表
柬埔寨政府正與法國公司商討提前終止暹粒國際機場特許經營合同。(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國近年致力打造「一帶一路」經濟發展,柬埔寨民航國務秘書處發言人周三(15日)表示,柬埔寨政府與中國雲南省投資控股集團合作興建暹粒新國際機場的協議,已完成相關法律程序,項目擬明年正式開工建造,總投資約8.8億美元。發言人又指,柬埔寨政府正在積極與由法國投資的柬埔寨機場公司(SCA)展開談判,以提前終止該公司暹粒國際機場特許經營合同,並將賠償該公司。而暹粒新機場目前已在新建機場的土地上展開掃雷和整地作業。

據了解,去年10月,中國雲南省投資控股集團與柬首相府簽署《暹粒新國際機場項目BOT協議》,在柬暹粒省投資興建新機場,預計三年完工。項目以興建、營運、移轉(BOT)方式投資,根據協議,新機場距吳哥窟40公里,距暹粒市區51公里,佔地700公頃。按照協議內容,中國雲投集團控股、中國雲南建投集團和中國雲南機場集團參股建設該機場。

柬國家旅遊聯盟協會秘書長胡萬迪表示,在未來幾年內,現暹粒機場的吞吐能力無法滿足旅遊業的快速發展,興建大規模的新機場成為當務之急。

更多中國新聞
被迫吸二手煙 女生告鐵路局
【明報專訊】內地公共場所禁煙第一案將於近日開庭。因不滿在普通列車中被迫吸入二手煙,一名準大學生將鐵路局告上法庭,要求法院判決鐵路局賠償車票款... 詳情
江蘇冒牌化妝品充代購 繳23噸假貨涉額2億
【明報專訊】近年「海外代購」的消費模式興起,惟假貨充斥市面,隨時得不償失。江蘇徐州警方早前破獲一宗特大製售冒牌南韓化妝品案,抓獲47名涉案疑... 詳情
Gucci變Gucc! 陝男購太陽眼鏡質疑京東售假
【明報專訊】微博實名認證為陝西榆林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職員的網民「看透Rxin」,本月初通過微博舉報,指他花近1900元(人民幣.下同)在京... 詳情
網售超聲波儀驗胎兒性別 聲稱獸用避監管
【明報專訊】內地多個省市近期出現流動超聲波車,違法為孕婦檢查胎兒性別,許多孕婦一發現胎兒是「女」,便立即聯絡相關的診所墮胎。這些儀器雖屢奪人... 詳情
吳淦或囚10年 友人:當局恨之入骨
知名維權網民吳淦(超級低俗屠夫,圖)被指顛覆國家政權等罪前日在天津中級法院閉門審訊。法律助理、同時也是吳淦的友人游明磊表示,吳淦可能會被判7...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