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魔王之子 假槍搶劫被捕

[2017.08.17] 發表
管穆池(中)犯下強盜案,但逃亡1天就落網,檢方複訊將他收押。
已槍決伏法的昔日殺人魔王管鐘演(中)。(資料照片)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本月初在住處遭男子持假槍捆綁洗劫財物後,匆忙將隨身背包遺留在屋內,海山警分局獲報後,追查赫然發現,該嫌父親竟是昔日赫赫有名的「殺人魔王」管鐘演。警方循線在北市萬華將搶匪管穆池逮捕,並起出贓款等證物。管嫌遭檢方收押後,員警感嘆:「父子都難逃犯罪的命運」。

管鐘演共殺害7條人命,與另名同樣身揹7命的徐東志,是除了1996年犯下8死1傷的劉邦友官邸命案的不知名殺手之外,殺人最多的兇手,2人都被冠上「殺人魔王」稱號。管鐘演在2011年3月4日晚槍決伏法,行刑前,管的兒子還到監獄探視,沒想到竟是最後一面。

管鐘演之子 埋伏頂樓

警方調查,管嫌8月6日晚間埋伏在被害女子公寓頂樓租屋處外,趁女子開門出來洗衣服時,持玩具槍將女子壓制並用尼龍繩綑綁雙手,脅迫女子交付財物,還特別聲明「只劫財,不劫色」,隨後搜刮屋內現金2000元及手機、手表。

劫財不劫色 中計留包

管嫌不滿足,詢問被害女子將現金藏於何處?女子騙他現金都放在樓下,管嫌走出門欲下樓,女子機警衝向門邊,迅速關上房門。管嫌見狀,只好逃離現場,卻將隨身背包遺留在屋內。

女子自行掙脫後向警方報案,警方根據背包內的提款卡鎖定管嫌涉案。

警方更查知,嫌犯管穆池是管鐘演之子,一度認為子承父業,組強盜集團犯案,分局上下不敢大意,動員追緝。

應召女太醜 打劫報復

專案小組第2天於北市萬華區將管嫌逮捕,起獲贓款、贓物及玩具槍、手銬等證物。

管嫌供稱,半年前上網找援交,從網站的美照挑上被害女子,到場後發現照片和本人實在差很大,雖然不悅還是完成了交易,但此後他始終懷恨在心,最近缺錢,所以才找上被害女子報復。偵訊後,警方依強盜罪嫌將管嫌移送偵辦,新北地院裁准羈押。

更多中國新聞
蔡英文就大停電道歉 藍營促下台
【明報專訊】台灣前日下午大停電,19個縣市670萬戶受影響,引起政壇震盪,經濟部長李世光請辭獲准,並由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暫代職務。原先僅透... 詳情
大巨蛋案 李述德遭境管不願回應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偵辦大巨蛋圖利案,16日早上傳喚馬英九,前台北市財政局長李述德,傍晚訊後請回馬英九,另歷經十四個小時偵訊,16日深夜十... 詳情
紅十字會疑遭惡整 會長王清峰遭詐欺罪法辦
【明報專訊】台中一名詹姓男大生日前遭人詐騙,以網購電影票出錯為由,匯了899元到某銀行帳戶,詹報案後,檢警依例通知銀行要列警示帳戶凍結時,銀... 詳情
永豐金案偵結 何壽川遭求刑十二年
【明報專訊】台北地檢署17日偵結永豐金違法放貸案,認為永豐金前董事長何壽川收押期間,透過律師指示下屬對外放話稱本案係政治操作,企園混淆視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