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突改遊戲規則 石永泰:DQ案「是賤是追殺」

[2017.08.21] 發表

【明報專訊】石永泰認為,對比「雙學三子」被律政司覆核刑期後被改判入獄,他對政府入稟司法覆核議員資格的案件(DQ案)感受更強烈,「DQ案明顯是追殺」、「DQ案我覺得是『賤』的」:「你今次在無提醒下,就改變遊戲規則,政治是一種感覺,我不理你法律上正確與否,你DQ影響到10幾萬票,我麛撐L了,我當然感受良多,你有無搞錯」。

「影響10幾萬票 當然感受良多」

石永泰在去年的立法會選舉中,投票給後來被法庭取消了議員資格的香港眾志羅冠聰。對於有人質疑「雙學三子」被改判入獄,是政府有權用盡,他回應說:「如果講有權用盡與否,我覺得DQ案有權用盡的感覺,是大過這案(雙學三子刑期被覆核)。」石永泰說,警方在打擊違例泊車前,都會預先通知市民,批評在今屆立法會宣誓卻是突然改變遊戲規則,亦無事先知會,「如果(政府)話今年阿爺(中央)風聲緊,要告訴大家聽『你不要玩洁z,否則我會DQ你,因為我會動用第幾條(法律),大家要知,這樣就死無怨言,但你無這麼做」。

投票時已料羅冠聰入獄

石永泰說,投票給羅冠聰時,已經預料他會因為公民抗命而被判入獄,「我vote(投票)你,覺得你有個(公民抗命)光環,你入到去(獄中)要承受。我不是說為你感到開心,我指『求仁得仁』,梁家傑話我涼薄,我一點都不涼薄,因為你掛公民抗命的帽」。

指雙學三子「求仁得仁」

石永泰接受有線電視訪問時,引用雙學三子「公民抗命,無畏無懼」口號,稱他們「出得薯獢A預鱄n還」、「求仁得仁」,質疑是否可把檢控說成是政治檢控,又指不應將法庭「拖下水」,奉勸抗爭者要坦然面對入獄。

更多要聞
稱已有心理準備 林淳軒黃台仰:入獄打擊社運 市民會站出來
【明報專訊】昨日遊行參與者不乏因參與社會運動而面臨刑事官司的政治人物。香港眾志常委林淳軒、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和佔中發起人戴耀廷昨均表示... 詳情
林榮基批判刑無視道德因素
【明報專訊】昨日遊行隊伍中不乏非政界的熟悉面孔,包括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圖),他認為事件「明顯是政治宣判」,批評法庭沒有考慮「道德因素」... 詳情
【明報專訊】佔中前衝入政總東翼前地(俗稱公民廣場)的「雙學三子」黃之鋒、羅冠聰及周永康被判監後,部分國家或外國駐港機構質疑上訴庭的判刑受北京...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全國關廠工人連線」等昨日在台北市信義區的「香港經濟貿易文化辦事處」外,舉行「聲援香港抗爭被囚者」活動,並以facebook... 詳情
【明報專訊】反新界東北發展示威者和佔領運動學生領袖共16人先後被上訴庭改為判監,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昨日表示,對大學生入獄感到可惜,認為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