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榮基批判刑無視道德因素

[2017.08.21] 發表

【明報專訊】昨日遊行隊伍中不乏非政界的熟悉面孔,包括前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圖),他認為事件「明顯是政治宣判」,批評法庭沒有考慮「道德因素」。他認為,針對立法會議員宣誓事件的人大釋法,已破壞三權分立,現時內地政權「全方位的影響嚴重驉v。對於如何維持香港司法獨立,他說,港人要多發聲,以及由下至上作公民教育,讓普羅大眾覺醒。他又認為,由推動國教科失敗,到選舉主任撤銷議員參選資格,均顯示「國民教育唔得,(政府)就用強硬(手段)」,可見政府針對年輕一代。

國民教育關注組出身的法政匯思成員黃瑞紅昨亦參與遊行,她說雙學三子坦然面對法律,但這不代表所有判決的理據都要毫無爭議地接受,強調要看覆核和判決是否合理,不能「判你死刑你都要受」。她說若如路透社報道所指,律政司長袁國強推翻檢控專員不覆核刑期的決定,袁須解釋,因律政司長是政治任命。

多名藝人現身

昨日遊行隊伍中不乏知名面孔,如藝人黃耀明、何韻詩、歐錦棠及王宗堯等,樂隊RubberBand成員泥吤蝳陴{身,他表示因要對不公義發聲,認為事件因律政司選擇檢控及堅持覆核刑期,「肯定是政治檢控」。

更多要聞
九巴衝車禍現場 私家車司機撞飛墮橋  釀1危4傷 巴士女車長被捕
【明報專訊】荃灣發生巴士撞入「車禍現場」釀1危4傷嚴重意外。昨日凌晨兩輛私家車在天橋輕微碰撞,警員封鎖現場由拖車準備將其中一車拖走時,一輛九... 詳情
【明報專訊】對於荃灣路天橋發生警方處理輕微車禍期間,巴士衝向現場釀成1危4傷嚴重意外,九巴職員權益工會理事長李國華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暫未能... 詳情
陳章萍擬勞處投訴非法解僱  質疑無調查會  病假中罷免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校董會上周五通過罷免校長陳章萍(圖),即時生效。據悉,陳章萍擬向勞工處投訴,指校董會在... 詳情
【明報專訊】屯門興德學校被揭有「影子學生」及管理問題,校董會上周五通過罷免校長陳章萍,即時生效。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昨出席電台節目時指興德情G... 詳情
天鴿逼近本港  料周三最接近
【明報專訊】呂宋以東的低壓區,昨增強為熱帶低氣壓,並命名為「天鴿(Hato)」(名稱由日本提供,為星座名字),天文台預料天鴿以時速約18公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