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撞商船 10失蹤5傷

[2017.08.21] 發表
本月初在南海航行的美軍導彈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美聯社)

美軍驅逐艦麥凱恩號(USS John S. McCain)周一(21日)駛向新加坡時,於馬六甲海峽與商船相撞,導致5人傷10人失蹤。驅逐艦現正自行駛回港口,意外原因有待調查。

麥凱恩號本月初曾闖南海美濟礁12海里範圍,據報周一相撞後左舷受損,多處入水。海軍指有10名水兵失蹤5人受傷。

事發地點在新加坡與馬六甲海峽以東,今早在新加坡例行靠岸時,於新加坡東部和馬六甲海峽,與「Alnic MC」油輪相撞,當局仍進行搜救失蹤者。撞船後麥凱恩號正以自身動力駛向港口,損毀和人員傷亡情況仍在評估中。有消息指,船身多處入水,艦隻動力及電力供應有限,但通訊仍然良好。

初步報告指,麥凱恩號左舷受損,搜救工作正由新加坡政府協調下進行。新加坡除出動拖船外,海軍及警察海岸保應B亦出動艦船及直升機協助。美利堅號兩棲突擊艦(USS America)也派出魚鷹機及海鷹直升機應變。

據悉,麥凱恩號在本月10日曾駛入中國控制的南海美濟礁12海里內海域航行,是特朗普上台以第三次。另一艘曾經駛入南海西沙群島中建島12海里範圍內的美軍神盾驅逐艦斯特蒂姆號,本月初亦發生事故,艦上一名船員據報墮海失蹤。(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日全食今橫掃美加
美國和加拿大將於當地時間周一(21日)早上迎來99年來首次橫跨東西兩岸的日全食,美國多個州份的民眾可目擊這個天文現象。美國太空總署(NASA... 詳情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自1952年登基至今,是英國歷史上在位時間最長的君主。而據王室內部消息人士表示,現年91歲的英女王不打算生前退位,計劃有生... 詳情
北歐國家冰島近年零售業復蘇,吸引不少外國企業進駐。面對外來低價競爭,冰島唯一的廁紙生產商叫苦連天,稱業務恍如被水}去,被迫裁員節流。 ... 詳情
澳洲就上周西班牙有貨車撞向人群恐襲事件,提出防範措施,包括於人流多的地方設置障礙物,及安裝更多閉路電視。 澳洲政府今發表有關恐襲的報告... 詳情
西班牙當局確認上周四巴塞隆拿蘭布拉大道恐襲後失蹤的7歲英國和澳洲雙重國籍男童朱利安(Julian Cadman)已死亡。 朱利安偕同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