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箭-11反坦克導彈首公開

[2017.08.24] 發表
從外形上看,紅箭-11反坦克導彈像是迷你版紅箭-9,不過紅箭-11的4片主彈翼和4片尾舵是錯開分佈的。(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上周在內蒙古舉行的中國兵器裝甲日上,除了各型先進主戰坦克和裝甲車成全場焦點,首次對外公開的紅箭-11反坦克導彈也引人關注,被認為比歐美同類型武器體積小、功能多、隱蔽性能好。

內地知名軍事刊物資深編輯黃國志在澎湃新聞撰文指,在紅箭-11公開前,該型反坦克導彈一直是坊間的熱議話題,因為曾公開的紅箭-8到紅箭-12的型號中,唯獨缺少紅箭-11。紅箭-11的外形與重型反坦克導彈紅箭-9很相似,外形像迷你版紅箭-9。不過,紅箭-11的4片主彈翼和4片尾舵錯開佈置,4片尾舵中有兩片還處在兩個續航火箭發動機噴口的後部,有些像美國「陶2A」重型反坦克導彈。

紅箭-11採用第三代反坦克導彈較為典型的激光駕束制導方式,便攜式發射裝置由發射筒、紅外熱成像儀、白光瞄準鏡、激光指令發射儀、控制系統以及輕型三腳架組成,比歐美同類型設備的體積和重量更小,功能更多;潛望式目鏡和臥姿發射的設計概念,加上初始發射時的聲音和煙霧等聲光特徵不明顯,有利射手隱蔽,提高戰場生存能力。

更多中國要聞
送錢贈樓 各地重賞高考狀元
【明報專訊】今年大學新生準備入學,江西22日為2017年高考全省文科狀元頒獎,女學生金淼以675分勇奪江西有史以來高考最高分,獲頒各類獎學金... 詳情
【明報專訊】之前北京高考狀元被問到好成績的祕訣,坦率地表示「家境要好」,引起一片譁然;有傳媒早前針對今年全大陸62個狀元(31省市文理狀元各... 詳情
【明報專訊】每逢考季結束,各地都有「高考狀元」的報道,但各省市採用考卷不同,狀元們的分數不能一概而論。雲南今年的文科狀元分數高達696分,貴... 詳情
【明報專訊】同樣是準大學生,有人伸手向父母要錢買新電腦、新手機,也有人正在菜市場吆喝賺自己的學費。 海南澄邁的李自攀今年考上大學,賣菜... 詳情
【明報專訊】日前浙江一位準大學生每月拿1200元生活費,還嫌太少一事,引發網友熱議。30年來,大學生「入學裝備」從水壺、臉盆,到電腦、手機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