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錯發歐盟公民離境令  文翠珊強調居英權不變

[2017.08.24] 發表
首相文翠珊昨日參觀巴士製造廠,對歐盟公民收到驅逐出境的信件,承認內政部犯了一個「不幸的錯誤」。(美聯社)

英國內政部近日發出約100封信予旅居該國的歐盟公民,要求他們出境,否則可能會被驅逐,這做法迥異於英國一再表示脫歐不影響境內歐盟公民居住權的講法。經傳媒查詢後,首相文翠珊承認內政部犯了一個「不幸的錯誤」,重申境內歐盟公民的權利不變。

芬蘭學者霍姆伯格的丈夫是英國公民,她本人過去10年大部分時間都在英國大學任教,她早前收到內政部這封警告信,令事件引起關注及曝光。她接受傳媒訪問時指當收到信件時簡直不能相信,她指當局要求她在一個月內離開英國,否則會被拘留。

霍姆伯格的遭遇馬上在社交媒體引起關注,《衛報》向內政部查詢,結果當局追查下發現原來是錯發了信件。

文翠珊其後亦承認內政部犯了一個「不幸的的錯誤」,內政部周三(23日)發表聲明,指「有限數量的信件被錯誤發出」,又表示收信人可無視信件,強調境內歐盟公民的權利並無改變。

英國國內共有約350萬歐盟各國公民,英國政府決定脫歐後,一再表示他們的居英權不受影響,毋須就逗留在英國提出申請。

(獨立報/Bloomberg/衛報)

更多國際要聞
巴塞恐襲車輛 施襲前數天曾到巴黎
【明報專訊】西班牙連環恐襲,法國當局發現在坎布里爾斯撞向途人的私家車在襲擊前數天曾到過巴黎,但暫時未知疑犯到當地的目的。西班牙公布一系列新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