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和搭帳篷迎海地難民 臨時庇護所收容500人

[2017.08.24] 發表
加拿大軍人周三在康和導航中心外面搭帳篷﹐為美國越境者建造臨時居所。(加新社)

(安省康和23日加新社電)安省康和市(Cornwall)地方政客說﹐他們周三與公安部長葛代爾(Ralph Goodale)會面﹐討論如何應對海地非法入境者﹐他們得到保證。

加軍協助康和市蓋帳篷營﹐周三接近完工。他們在導航中心(Nav Centre)場地搭帳篷﹐難民臨時庇護所很快便能收容最多500人。這是私人經營、佔地28公頃的會議中心。

葛代爾視察臨時收容處﹐然後與康和市長、市議員會面。

市議員克利蒙特(Bernadette Clement)說﹐葛代爾與市、省官員的會議持續大約1小時。

地方政客本周稍早時說﹐他們擔心聯邦政府沒有傳達太多信息﹐提帳篷營收容所計劃。將會收容數百名越境者﹐當局會處理他們的庇護申請。

克利蒙特說﹐葛代爾保證﹐為市政府設個聯絡站﹐讓當地居民了解情況。

她說﹐葛代爾的回答令當地領袖滿意。

地方官員要想了解﹐哪個政府部門負責這事。克利蒙特說﹐雖然葛代爾沒有確實答案﹐她「感到」那是公安部的事務。

在此前會議上﹐與會者得悉﹐帳篷營是臨時措施﹐在冬季前結束。

政府會用這個設施﹐處理越境難民﹐減輕近7,000人帶來的負擔。他們在過去6周越過魁北克-紐約邊境﹐當中主要是海地人。

加軍發言人穆贊魯雷克中尉(Lt. Karyn Mzanurek)說﹐自周一以來﹐最初抵達康和中心的294名海地人﹐大約34人填寫庇護申請後﹐已離開康和中心﹐暫時居住在該東安省社區﹐或是前往滿地可。官員說﹐會有更多海地人﹐從魁北克到康和辦理手續。

穆贊魯雷克說﹐戶外營地已準備好﹐只等待最後的安全檢查。

更多加國新聞三
(滿地可2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移民廳長韋爾(Kathleen Weil)周三說﹐過去6周來﹐7000人從美國越境﹐非法進入魁省﹐其中最多三... 詳情
柯湖度假柏文頂樓價格創新高
【明報專訊】靠近智利域(Chilliwack)的柯蒂斯湖(Cultus Lake)近來吸引許多大溫市民前往度假,最近湖邊一個度假柏文新盤的最... 詳情
Royal LePage加西經理莫里斯(Jim Morris)指出,本省度假物業價格完全不受到去年省府推出外國買家稅的影響,主要原因是所有的... 詳情
多溫兩地業主多用房產借錢 全國房貸加按22萬宗大升21%
【明報專訊】多倫多及溫哥華一帶地區房貸加按增加﹐顯示多了業主利用房產借錢。去年﹐全國新造房屋按揭稍逾100萬宗﹐按年略為上升1.4%﹐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